七夕巧果的做法 七夕节必吃传统面食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七夕巧果怎么做?巧果即七夕果,乞巧果子、是上海地区汉族传统糕点,七夕的应节食品。它很有特色的,以芝麻为制作主料,烹饪技巧以为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七夕巧果的做法。

七夕巧果的做法

原料:面粉500克、温水220克、奶粉15克、糖50克、酵母1小勺

七夕巧果的做法:

1、温水溶解酵母,将酵母水分多次倒入掺有奶粉和白糖的面粉中,揉成均匀的面团;

2、揉好的面盖上保鲜膜室温醒发一小时,醒发好的面团拿出来用手揉匀,面揉得时间越长,做出的成品越好吃,颜色越白;

3、揉好的面团切下一块,搓成长条,按照模型的大小揪成小剂子,将小面块放进卡子里,用手指按压,并用剪刀剪去多余的面;

4、*后使劲磕出来,一排小巧饼就做好了,盖上干布醒发一刻钟,烤箱185度预热,十分钟就好;

5、然后用模具磕出其他形状的巧饼,也放进烤箱里烤熟后拿出,晾凉后即可食用。

七夕巧果的做法七夕节必吃传统面食

做巧饼的几个关键点:

1、*先发面一定要硬一点,不硬的话,卡模子不好弄,太软的面粘上去了,磕不出来,发面的时候加入奶粉和糖,做出的巧饼更好吃,喜欢的还可以打个鸡蛋,不过夏天的话,打了鸡蛋的不太好保存。

2、传统的巧饼是放在特制的大锅里烙出来的,不过咱家里的锅做巧饼一不小心就糊了,所以我用了取巧的方法,烤箱做容易掌握温度和时间,不用来回不停翻转,省时省力。

3、做好的巧饼一定要自然晾干,**凉透了才能密封保存,如果只是为了观赏看,可以涂上颜色,串成一串的,挂起来自然风干,我家前一次做的,风干后,在那里放了一年都没有坏。

以上就是关于七夕巧果的做法的介绍,现在虽然不是七夕节,但平时也可以做着吃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