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吃什么食物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春节即将到来,好多人已经开始规划着今年过年吃什么好,尤其是家里长辈盼着儿孙回家过年,这种盼望已久的亲情,化作一桌好菜,那么,春节吃什么食物寓意好?饺子,团圆菜,下面具体介绍春节吃什么食物?

饺子,真正过年的前一夜叫团圆夜,离家在外的游子都要不远千里万里赶回家来,春节吃什么食物?全家人要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过年,春节吃什么食物?饺子馅的内容是五花八门,各种肉、蛋、海鲜、时令蔬菜等都可入馅,正统的饺子吃法,是清水煮熟,捞起后以调有醋、蒜末、香油的酱油为佐料沾着吃。

也有炸饺子、烙饺子(锅贴)等吃法。因为和面的“和”字就是“合”的意思。春节吃什么食物?饺子的“饺”和“交”谐音,“合”和“交”又有相聚之意,所以用饺子象征团聚合欢;又取更岁交子之意,非常吉利。春节吃什么食物?饺子因为形似元宝,过年时吃饺子,也带有“招财进宝”的吉祥含义。

一家大小聚在一起包饺子,话新春,其乐融融。春节吃什么食物?除夕家宴菜肴,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旧时北京、天津一般人家做大米干饭,炖猪肉、牛羊肉、炖鸡,再做几个炒菜。春节吃什么食物?陕西家宴一般为四大盘、八大碗,四大盘为炒菜和凉菜,八大碗以烩菜、烧菜为主。

标签: 春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