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晚餐吃得过饱 有什么坏处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年轻人早餐草草了事,中餐随机应变,而把**的营养补充放到晚上。

晚餐和谐,家人康乐。晚餐是夜生活的序曲,序曲的好坏,会影响一家人整个晚上的情绪。如果吃得愉快,这种健康愉快的气氛会延续扩散到整个夜晚。所以,晚餐时不要对家人进行批评和指责,否则会使人很不舒服。

晚餐早吃,少患结石。晚餐早吃会大大降低尿结石的发病率。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在排钙高峰期,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会滞留在尿管、膀胱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体,久而久之,形成结石。

晚餐吃素,防癌抗癌。晚餐要以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蛋白质、脂肪类吃得越少越好。科学研究表明,晚餐时吃大量的肉、蛋、奶油等高蛋白食物,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在肠道中,会变质产生氨、吲哚、硫化氢等有毒物质,刺激肠壁诱发癌症。

晚餐适量,睡眠香甜。晚餐吃得过多,会使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出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β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此外,晚餐过饱还可能使胃膨胀,对周围器官造成**,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递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诱发失眠。

晚餐营养,重视儿童。“晚餐要吃少”对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并不合适。因为,孩子不论身体生长,还是大脑发育,均需大量的营养物质来加以补充。若晚餐吃得太少太差,则无法满足其生长需求,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孩子的晚餐不仅不能少吃,还应吃饱吃好。人体每天维生素的需求量很大,有的孩子不爱吃菜,喜欢用汤或水泡饭吃,这样,很多饭粒还没有嚼烂就咽了下去,会影响消化吸收。所以,孩子的晚餐安排应尽量做到花色品种多样化,荤素搭配,粗细粮交替,**每日能摄入足量的营养物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