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聊 高唐美食吃不完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聊城,作为一个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华夏部落,美食的悠久流传也自然不会落后!今天,就让小编吃货带着大家一起去寻找聊城那些美味的小吃!这一站是素有金高唐之称的高唐~

高唐美食 老王寨驴肉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的特产。高唐驴肉出名,尹集老王寨驴肉更负盛名,他们加工驴肉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高唐驴肉自明末清初采用40多种名贵大料**煮制而成,据现在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据史料记载,乾隆皇帝下江南途径高唐地界,品尝驴肉后顿觉神清气爽、龙颜大悦,称道高唐驴肉****,可谓人间**,遂被列为朝廷贡品。清末时还曾出口日本和东南亚国家。

高唐美食 潘佳驴肉

潘佳驴肉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相传清乾隆五十一年(公元1786年),高唐大旱,城南潘庄潘氏三兄弟生活艰难,遂迁往尹集镇徐官屯居住。他们春夏开荒种田,冬闲则靠杀猪宰羊来维持生活。随着屠宰生意的不断兴隆,他们宰杀牲畜的数量和种类也不断增多,并逐渐由宰杀猪羊发展到宰杀马、牛、驴等大牲畜,由经营生肉到经营加工熟肉。

高唐美食 高唐老豆腐

高唐老豆腐是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的特色小吃。其特点是洁白明亮,嫩而不松,卤清而不淡,油香而不腻。吃起来滑嫩爽口,豆香、料香、卤香口味*特,有辣味而不呛,有肉味而不腥,食之回味悠长,是远近闻名的高唐名吃。

高唐美食 高唐罗汉饼

高唐罗汉饼是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的特产,属糕点类,是高唐名吃之一,与渲饼、闷饼合称“三饼”。高唐罗汉饼似月饼、无陷,特点是绵软酥松,层次清晰,食之酥脆香甜,油而不腻,配料考究严格,工艺复杂精细,具有较浓的传统特色。清时罗汉饼为贡饼。因其层层叠叠,借“叠罗汉”之意而得名。

高唐美食 小屯糖藕

小屯糖藕有数**历史,制作流程严格,制品精美可口,酥脆、香、甜久负盛名。

高唐美食 清平凉粉

凉粉是鲁西北地区主要冷食,也是高唐的传统名吃之一,其中尤以清平镇的凉粉为***。

高唐美食 清平黑枣

清平黑枣黑紫光亮,花纹精致,易于储存,甘甜可口,营养丰富,有强肾健脾功能。

高唐美食 布袋鸡

布袋鸡色泽黄中透红,全鸡完整,内藏八宝,像活鸡趴在盘内,造型美观,食之香烂味浓不腻,风味*特。是高唐县名吃之一,原料雏鸡一只,约重1公斤;配料有瘦猪肉、*腿、海参、玉兰片、海米、香菇、木耳;佐料花椒油、酱油、精盐、料酒、味精、水团粉、高汤、葱、姜、油等。

高唐美食 陈井馓子

卅里铺乡陈井村,自清代以来就从事馓子制作。陈井馓子物美价廉,吃时酥脆香咸,油而不腻,为高唐又一名吃。

炸制馓子的原料主要是面粉和香油。制作过程:以面粉兑以少许精盐和成软面,拿到面板上用力摔打,摔至出现泡沫状的空隙且有韧性时,用手搓成1厘米粗的面条;然后将面条泡人油中约10分钟,取出用双手按一定套路盘抻,由粗而细,至0.2厘米粗细时为止,叫做盘条。再放入油中炸,发黄时出锅而成。

标签: 高唐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