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年味 让你流连忘返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江浙一带,有新年吃年糕的习俗,寓意年年高升。这不,这几天,我县不少地方已经开始做年糕了,这年糕生意也是非常的红*。

在干窑镇新星村的金氏年糕加工店里,**金龙欢和几位帮工正忙着做年糕,只见他们将浸泡透的梗米全部倒入到机器中,碾磨打碎成粉,然后与水按一定比例调和后,上饭蒸炉蒸制,经机器简单的挤压,年糕就成型了。

金龙欢告诉记者,过去,每到年底,几乎家家户户都要用石臼打年糕,现在用机器做年糕以后,效率更快,味道同样好吃。

虽说如今超市、菜场里都能买到年糕,但“做年糕”依然是老百姓过年的传统习俗,而且年糕蕴涵着“年年高”之意,过年在家里准备些年糕,也是讨个好彩头。这几天,金龙欢的年糕加工店,每天都能卖出五六百公斤的年糕。

这刚蒸好的年糕冒着热气,传来阵阵浓香,蘸点白糖,吃上一口,又糯又甜。

标签: 年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