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怎样吃才抗癌 菜花脆吃才抗癌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菜花是抗癌的好蔬菜,无论它的颜色是白色还是绿色,抗癌的功效都是十分**的。一般我们做菜花都会将其弄的软烂才起锅,觉得这样的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可是殊不知这……

菜花是抗癌的好蔬菜,无论它的颜色是白色还是绿色,抗癌的功效都是十分**的。一般我们做菜花都会将其弄的软烂才起锅,觉得这样的吃起来口感才会更好,可是殊不知这样的吃法将菜花原本抗癌的能力都给破坏了。

菜花还是脆的吃才会抗癌。研究发现,想让菜花*大限度地发挥抗癌功效,*直接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多地得到其中的抗癌物质“莱菔硫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通过研究发现,当菜花加热到没有明显变软,但已经失去了坚硬生涩感,即菜花的花团开始变软,而茎还依然脆的时候,就是抗癌物质*能有效利用的时候。此外,沃里克大学的研究者还发现,菜花切好后不能久放。如果把菜花切碎之后,在空气中放置6小时,抗癌成分的损失率可达75%之多。

而完整的菜花在冰箱中储藏一周后,抗癌成分只会有少量损失。*后,菜花*好不要煮着吃,否则会让活性成分损失在水中。蒸、炒的方法传热快,也更健康。如果担心菜花洗不干净,可以在沸水中迅速焯一下再烹调。*后,**提醒,不仅菜花是这样,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也一样——比如芥蓝之类,一定要保持其脆性,才能**抗癌成分的*好保留。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