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色美食火锅与干锅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锅干锅是重庆的两大特色美食,但说到什么是干锅什么是*锅,大家对此的概念还是有些模糊不清,今天我们就来解密重庆*锅干锅这两大美食,看看到底什么是干锅,什么是*锅…… *锅干锅是重庆的两大特色美食,但说到什么是干锅什么是*锅,大家对此的概念还是有些模糊不清,今天我们就来解密重庆*锅干锅这两大美食,看看到底什么是干锅,什么是*锅。重庆*锅干锅的区别*锅汤汁很多,以适应涮烫各种原料;而干锅汤汁相对较少,一般作为菜品直接上桌食用。*先干锅菜的形式是在厨房里将菜炒好,装入生铁锅中再上桌食用。

为了避免菜肴冷却后影响口感,就用小*加热保温,并用木铲铲动,防止粘锅。后来,干锅逐渐演变成将主料食完后,再利用剩余的汤汁(或加汤)烫食其它原料或由厨师加入其它原料加工好后食用。重庆*锅干锅的的做法*锅:重庆的麻辣*锅,麻辣醇香,名扬天下。*初的重庆*锅一般挑担子零卖小贩将水牛毛肚买后,洗净煮一煮,而后将肝子、肚子等切成小块,于担头置泥炉一具,炉上置分格的大铁盆一只,盆内翻煎倒滚着一种又麻又辣又咸的卤汁,于是河边桥头一般卖劳力的朋友,便围着担子受用起来。各人认定一格且烫且吃,吃若干块,算若干钱,既经济,又能增加热量。

如今的*锅是浓骨汤,加入辣椒、花椒、姜、蒜、盐等辛辣之物熬制成*锅汤底,然后再按各种喜好,办置各类食材,且烫且吃。干锅:制作干锅时,主料一般不码芡,成菜也不勾芡,并且成菜后汤汁较少、油脂较多、香味浓郁。干锅菜的味型一般有酸辣味、泡椒味、麻辣味、孜然麻辣味、鱼香味等。干锅菜可根据不同的主料配以不同的辅料,起到口感互补的作用,如鸡杂配以小青红尖椒、兔肉配以土豆、鸡配以筒筒笋等。根据主料的性质,就可做出脆嫩鲜香的干锅鸡杂、干香滋润的干锅兔、味浓软的筒笋鸡等。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