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推荐 简阳羊肉汤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简阳羊肉汤是简阳特有的美食,其汤鲜,唯美,香气宜人,是上等的补气养生的汤类美食。简阳羊肉汤集传统**功效与现代人色香味美的饮食要求为一体的简阳羊肉汤,从上个世纪初期由一位付姓厨师烹饪成型,经数十年精研细琢,糟粕去尽、精华尽存的“简阳羊肉汤”已经成为简阳一绝,闻名遐迩那么简阳羊肉汤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简阳羊肉汤做法。

主料:羊肉500g、鲫鱼200g

辅料:猪油适量、羊骨适量、猪大骨适量、茴香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胡椒适量

简阳羊肉汤做法

1.熬汤:**步很重要。(鲫鱼拿纱布包好、猪的棒子骨、羊的棒子骨,羊肉一起煮)

2.羊肉好后捞起切片,汤继续小*熬,熬得发白,敖得越久越好。

3.羊油(或菜籽油)下锅、放姜颗颗炒到金黄色。倒羊肉,开始爆,爆香后,放点点盐、胡椒、茴香粉(这个很重要,但不要放太多,一点点就好了)。

4.爆好后可以倒汤进去煮了,煮开后,汤应该也是很白的。放适量的盐和味精,再放点点茴香和胡椒,一点点就好(拿手指间夹点点撒在上面就行)

5.起锅,放葱,打个干海椒面碟子,或者青海椒碟子!简阳的吃法是放葱,一般不在汤里放香菜的。

小贴士

1、细长的青椒和小米椒切碎

2、香菜碎、葱花

3、白味腐乳

4、以上所有材料根据自己口味放入碗中

5、*后再舀上一小勺羊肉汤、捣碎腐乳混合即可蘸食

以上就是关于简阳羊肉汤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