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推荐 灌香肠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灌香肠是北京地区汉族传统名吃之一,是北京人喜爱的一种大众街头小吃。灌香肠在明朝开始流传,《故都食物百咏》中提到煎灌肠说:"猪肠红粉一时煎,辣蒜咸盐说美鲜。已腐油腥同腊味,屠门大嚼亦堪怜。"老北京街头常有挑担小贩经营此食品。灌香肠含有大量脂肪、蛋白、小麦淀粉、醣类以及微量铁、钙、钾、钠等成分,所以大有补血、健脾、壮筋骨等功能。加上好吃不贵,尤为广大群众所喜爱。那么灌香肠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灌香肠做法。

主料:猪肉、香肠料

辅料:白酒、白糖、酱油、盐

灌香肠做法

1、晚上将肉放冰箱冷冻,早上切会好切些,也可以让卖肉的帮你绞好。切肉的时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条。

2、香肠料两小包(很多地方有卖吧),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酱油500克,盐100克.倒入肉中,将肉拌匀。没必要用我的方法哈,因为香肠调料包不同。

3、拌好的肉要腌一到两小时

4、肠衣洗净,里面*好也冲一下将肠衣的一头系好找一个大的漏斗,漏斗杂货店就有卖,2块*一个将肠衣套在漏斗上。

5、找一个盆,将漏斗放在盆里,然后将肉放在漏斗里

6、带上***手套,直接用手往下推就可以。灌一会,用手往下捏一捏,使肉变的更紧实,但不要太用力,容易挤破肠衣。

7、有空气的地方可以用牙签扎一下。

8、每隔十厘米左右扭一下,以后吃的时候从此处切断即可。*后将头上打结。

9、在每根肠上都扎上几个小孔,就可以放阴凉处晾了,*好选择温度比较低的地方。

10、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继续晾在温度比较低的屋里或者放冷冻,吃的时候直接切片就可以。

小贴士

煮香肠的水一定要煮开的,还有就是不能煮太久,香肠会裂开,再者就是*候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香肠煮完就可以吃了,也可以切片拿来炒香菜,下点酱油,超好吃。还有因为我们这里不吃辣的,所以香肠吃起来没有那么带味

以上就是关于灌香肠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