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鲁菜推荐 八宝梨罐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八宝梨罐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属于鲁菜系。八宝梨罐制作讲究,形态优美,多为宴席中的甜 菜登席。若**宴席,可用小碗装盛,每碗一罐,殊为典雅。采用驰名中外的山东莱阳茌梨为原料,加 种配料瓤制而成。

主料:梨 1800克,糯米100克,橘饼50克,桂圆肉50克,金糕50克,梅子50克, 枣(干) 50克,西瓜 子仁30克。

辅料:白砂糖100克,桂花酱8克, 猪油(炼制)30克。

八宝梨罐做法

1、 梨削去外皮,在梨头切下1/4,按梨的高度,作盖,去掉梨把,用小刀挖出梨核,使梨肉壁厚1 厘米成为罐形。

2、 将梨用开水稍烫一下,控干水分。

3、糯米用清水淘净放入碗内,加清水150毫升,放入笼内蒸20 分钟,至八成熟时取出。

4、 桔饼、桂圆肉、冬瓜条、红枣(去核)、山楂糕、青梅40克均切成0.7 厘米的方丁。

5、 将各料丁用沸水掉过,捞出沥干水分,装在碗内。

6、 再加入蒸过的糯米和白糖、桂花酱4克、瓜子仁、熟猪油搅拌均匀成馅。

7、 将馅装入梨罐内,盖上盖,青梅10克切成条插入上端作梨把,装大盘内,入笼用旺*蒸15分钟取 出,撒上红绿丝。

8、 炒锅内放入清水50毫升、白糖、桂花酱,旺*烧沸成汁,浇在梨上即成。

标签: 八宝梨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