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鲁菜推荐 拔丝珍珠苹果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拔丝珍珠苹果是山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鲁菜菜系,主要以苹果为制作主料,外观色泽金黄,块 型光滑,味酸甜,外脆内软,糖丝绵长。其味道*特,可助席间之乐。一上桌,你拔我拽,金丝满布, 妙趣横生,是宴度上颇受欢迎的一道甜品。

主料:苹果两个,芝麻10克

辅料:白糖200克,熟猪油或清油750克

拔丝珍珠苹果做法

1、先把苹果洗净去皮,切成切成小块,放盘内待炸。

2、芝麻拣去杂质后待用。

3、*上架炒勺,烧好后倒入油750克,烧至六成熟;

4、将苹果块放入,两次炸熟上色(呈金黄色)滗漓出油。

5、将炒勺内油倒出,留余油15克,将白糖200克放入锅中、不停地搅动;

6、使糖受热均匀熔化,但*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针尖大小的泡;

7、迅速将炸好的苹果块倒入,撒上芝麻,颠翻均匀后,盛盘即可。

小贴士

1、水果类原料要去皮,并注意活性酶的变化,肉类要去皮、去骨,鱼去刺 。

2、酒店中可双人双*操作,一人炸制,一人炒糖,不仅节省时间,也可防止脱糊。

3、天冷时可用热水坐底保温,延长成菜后的拔丝时间。

标签: 拔丝珍珠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