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菜好吃吗?你做过这些菜了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茼蒿菜好吃吗?茼蒿含有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丙氨酸、谷氨酰胺、缬氨酸、亮氨酸、脯氨酸、酪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β-丁氨酸、苯丙氨酸等。茼蒿菜好吃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茼蒿菜好吃吗?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茼蒿菜好吃吗?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茼蒿菜好吃吗?茼蒿营养十分丰富,除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菠菜高,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建议容易缺钙的女性食用。

茼蒿菜好吃吗?茼蒿对于大家来说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蔬菜,由于它自身的一些价值非常的惊人,因此,人们经常做茼蒿来当成一种食疗**品来食用,那么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菜好吃吗?炒茼蒿材料:

茼蒿1把,蒜末适量,精盐少许,味精少量。

茼蒿菜好吃吗?做法:

(1)将茼蒿**摘洗干净。

(2)热锅放入食用油,先入蒜末炒香,再加入茼蒿。精盐翻炒。

(3)迅速翻炒茼蒿变色,加入味精。

(4)出锅装盘即可食用。

茼蒿菜好吃吗?茼蒿炒鸡蛋

茼蒿菜好吃吗?材料:

茼蒿,枸杞,鸡蛋,松仁。

茼蒿菜好吃吗?做法:

(1)鸡蛋加盐打散备用。

(2)将洗净的茼蒿放入开水中略烫一下。

(3)锅内做油倒入鸡蛋,用筷子将鸡蛋打散摊熟。

(4)放入茼蒿、枸杞、松仁加入少量的盐、鸡精调味。

茼蒿菜好吃吗?凉拌茼蒿

材料:

茼蒿500克,食盐1/2小匙,陈醋1大匙,榨橄榄油1大匙。

茼蒿菜好吃吗?做法:

(1)先茼蒿放清水里泡洗10分钟左右,然后再放水笼头下用水冲洗几遍。

(2)沥干水份,摘取尾部嫩嫩的部份。

(3)放在碟里,加入1/2小匙食盐。

(4)加入1大匙橄榄油。

(5)加入1大匙陈醋。

(6)用筷子拌匀即可食用。

茼蒿菜好吃吗?茼蒿炒肉

茼蒿菜好吃吗?材料:

茼蒿,肉,盐,酱油,蒜末。

茼蒿菜好吃吗?做法:

(1)茼蒿切段,肉切丝。

(2)锅里放油加热,先放肥肉丝,炸出油来后再放瘦肉丝,炒至肉变白色。

(3)大*爆炒,然后放少许盐和酱油,*后撒上蒜末就可以出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