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热的食物有哪些?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什么季节,湿热体质的表现人群一般胃口都不会太好,那么这一类人在饮食上都有哪些可以调理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去湿热的食物有哪些?

一、豆芽节瓜沙丁鱼汤功效:清肺热,除痰*,利尿祛湿。适应症:肺脏燥热,口淡舌白,喉痒,小便色黄,**不畅等。

材料:大豆芽菜200克,节瓜1个,沙丁鱼(或大眼鸡鱼)约250克,生姜4片。制法:清水适量,煲约1小时,调味饮用。

二、老黄瓜陈肾汤功效:清热解湿,预防喉炎。

适应症:身体烦热,咽喉痛,小便赤热等。材料:老黄瓜约750克(去核囊),陈皮25克,粳米25克,鲜鸭肾2个(先出水)。

制法:清水适量,煲约3小时,调味饮用。

三、节瓜薏米淡菜汤功效:清暑利湿,健脾开胃。适应症:精神困倦,小便不畅等。

材料:节瓜约500克,生薏米75克,淡菜100克(洗净),陈皮25克。

制法:适量清水,煲约1小时,调味饮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