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教你在家如何做西餐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如何做西餐?自从西式美食进入我们的生活以后,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西餐的味道。可能你会说,更爱的是西餐厅那个气氛和感觉,其实如果你自家多一点心思营造的话,在家里自己动手做西餐也别有一番味道哦。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道适合在家做的西餐。

一、鲜虾鲑鱼卷材料:熏三文鱼鲑鱼100克,无头虾5只,苦菊3棵,洋葱1个。调料:浓缩橙汁适量,柠檬汁适量。

做法:1、将无头虾洗净,去虾线,放入沸水中煮熟后取出,去皮留尾备用;苦菊洗净;洋葱洗净,切丝。

2、将熏三文鱼切成长片,在其中间放上熟虾、苦菊、洋葱丝,然后将鱼片卷起,虾尾朝上摆盘。

3、鱼卷表面浇些柠檬汁,周围洒些浓缩橙汁即可。

TIPS1、食用时可蘸些浓缩橙汁一起吃。

2、熏三文鱼超市中有卖现成的,或者买鲜三文鱼自己熏制,将红茶叶、红糖、黑糖放入熏料盘中,将其放到炭*上,再放上烤架,放入冰冻的三文鱼块(三文鱼事先切宽条,泡浓盐水4~6小时入冰箱冷藏,拿出后用凉水漂洗至水变清没有油渍,包上保鲜膜,放冰箱里冷冻成硬块),鱼皮朝下,盖上盖子,留个通气孔,待气孔不冒烟了,就可以取出来,取的时候,顺手掀去鱼皮即可。

3.如果觉得自己熏制三文鱼麻烦,也可以用烤箱将加了调料的三文鱼烤熟来制作此菜。

二、炸鱿鱼圈材料:鲜鱿鱼1条,鸡蛋2个,面粉50克,面包糠100克。调料:柠檬汁15克

1、鲜鱿鱼洗净,切成1厘米宽的圆圈状,加入柠檬汁腌制10分钟;鸡蛋打散。

2、腌好的鱿鱼圈粘上面粉、鸡蛋液、面包糠。

3、将油倒入锅中加热至六成热左右,将鱿鱼圈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即可(可用烘干的菠菜叶装饰)。

TIPS1、炸鱿鱼时油温不宜过高且时间不宜过长。热油锅,俗称五六成热,温度为130~170℃,油面情况为微有青烟,油从四周向中间翻动,当原料下锅时,原料周围出现大量气泡,无爆声。

2、食用时蘸花椒盐或番茄酱,口味会更好。

三、香草烤蚝材料:活生蚝5只,小洋葱1个。调料:蛋黄酱适量,柠檬汁适量,法香碎适量。

1、将活生蚝洗净,打开留半壳。

2、把小洋葱洗净,切末。

3、蛋黄酱和洋葱末、法香碎混合。

4、将生蚝放入烤箱内烤至五成熟取出,洒上少许柠檬汁,再浇上混合后的蛋黄酱放入烤箱180℃烤3分钟取出即可。

TIPS1、还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蒜蓉与黑胡椒碎。

2、取生蚝肉的方法:生蚝刷洗干净,壳面较平的一方朝上,用小刀从尖口处探入生蚝壳内,撬开之后,用刀刃将生蚝与壳面连接的地方切割开,将上壳丢掉,再用小刀将生蚝与下壳面粘连的地方切割开,用流水将生蚝冲洗干净。

3、生蚝经过100℃以上的炭*烧烤后,一般可杀死细菌。但如果蚝没洗干净,或烧烤*候把握不够,吃后可能拉肚子,因此一定要注意吃生蚝时的卫生。

四、土豆泥材料:土豆250克调料:淡奶油100克,鸡汤100克,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土豆洗净,放入盐水中煮,直到用筷子能轻易戳透,捞出后自然放凉。

2、土豆去皮,切成小块,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将土豆擀成泥状,然后放到锅里,慢慢加入淡奶油,并不断搅拌均匀,加入鸡汤,点*煮开继续不断搅拌,放入盐、白胡椒粉搅匀即可。

TIPS1、食用前,还可以淋上自己喜欢的各类沙拉酱。

2、淡奶油是制作西式菜肴和饮料的**选择,例如奶油浓汤、西式酱汁、甜食、奶昔、花式咖啡饮料等。加入淡奶油可使菜肴充满浓郁的奶香口味,并获得香浓顺滑的美妙口感。无菌利乐包装,可常温保存。烹调时可搅拌打发后使用,也可直接使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