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菜谱的设计误区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菜单是进店点餐的必需品好的餐单会让人有多多点餐的欲望,小餐馆菜谱也是一样的。学会设计菜单,让你的生意更上一层楼。

小餐馆菜谱设计误区

1、一本小餐馆菜谱误区。

因为只有一本菜单,所以品种数量过多就在所难免了。这是*不明智的!因为品种越多越难控制;品种越多出品越粗;品种越多越难稳定;品种越多反而难选。而且一本餐单罗列了300多个品种,再加上图片设计、纸张质优、印刷精美、装饰华丽……这一切都使这本餐单承载了太多的内容,因而份量过重,是顾客使用餐单点菜时的一大烦恼。

同样,因为存在着不可控因素,在餐饮企业运行中有10%的菜肴估清是正常现象,如果是300多道菜肴的餐单就有30多道菜肴估清。试想:那么多的菜肴估清顾客能满意吗?

2、小餐馆菜谱文字误区。

存在着小餐馆菜谱错字连篇,菜谱文字不通,菜谱字号过小等问题。虽然餐单涉及到一些不常用的文字,所以出现个别错误是可以理解的,但太多的文字错误就会使顾客发生疑意,同样,文字不通也会让顾客怀疑餐单设计者的文化水平,进而怀疑企业的产品口味。这样的文字表述非但不能起到正面宣传企业的作用,而且会收到负面的效果。而餐单字号过小:忽视主流顾客年龄定位的生理现象,年龄近40岁的人在生理上已出现眼花的症状,试想字号过小你让谁看?

3、小餐馆菜谱图片误区。

小餐馆菜谱设计添加适当的菜品图片具有通过吸引视觉、启发思维、促进购买、点击菜肴等系列功能。客观地讲,菜肴有图片设计和没图片设计销售结果大不一样;大规格图片和小规格图片销售结果也不一样;图片位置好和图片位置不好的销售结果还不一样。遗憾的是很多餐饮企业由于没理解照片对眼球操纵的作用,以及对照片功能理解欠深度,使菜品销售大打折扣。

标签: 小餐馆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