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自制章鱼香肠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香肠从小就很喜欢吃,到现在大了还是一样吃不腻,炸的、烤的、煮的都喜欢,以前读小学每次放学**件事就是冲到门口的小卖部买一根烤香肠,特别是寒冷的冬天吃一根热乎乎的香肠那就是满满的幸福感。

喜欢看日本动漫,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爱看日本动漫而且还是一个吃货那么你一定注意到了在日本动漫出现度蛮高的章鱼香肠日式便当。其实说来也没有很特别就是香肠经过动手加工后弄成小章鱼的样子,所以造型看起来就像一只只挥舞触手的小章鱼,萌萌哒的。哄小朋友乖乖吃东西特别有效!

下面就教大家怎么做这道可爱的章鱼香肠。

材料准备:

10厘米左右小型脆皮肠若干(没有这么短的可以用一般*腿肠分三段,去中间部分)

详细步骤:

1. 把小*腿肠底部横着切一道,然后再竖着切一道,切进去的深度大概70%肠的距离,转一下再切一个十字,总之就是把底部平分成8分,弄出8个爪子来 (用剪刀剪也挺方便的)

2.平底锅热锅、热油

3.端正着平放上去煎一会儿,章鱼的爪子就会自然摊开了,再倒下来上下都煎煎,让皮颜色也烤的好看一点

4.出锅

5.如果你有心可以弄点紫菜和熟鸡蛋白来做章鱼眼睛

其实这个做起来蛮简单的,新手也可以很快做成功哦。不过*重要的是选择适合的香肠才能做出可爱的小章鱼样子,**使用脆皮肠,切后不会那么容易断而且油炸后的自然卷曲比较接近小章鱼的触角那种感觉口感比较脆。

标签: 香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