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简单的香肠炒面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香肠约创制于南北朝以前,始见载于北魏《齐民要术》的“灌肠法”,其法流传至今。香肠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在以前也是春节必备的年货之一,每到岁末各家各户就开始忙乎制作香肠,一般需要忙活整整**,做好后都挂在自家阳台和腊肉一起在风中摇荡,香味也随之飘向大江南北,以前香肠是珍贵食物,只能过年那段吃,现在吃香肠也成了怀念童年时光的一种寄托,一般不喜欢单单吃香肠而喜欢把它和其他食物做成各种菜式,比如*简单的香肠焖饭、香肠炒面、荷兰豆炒香肠等等香肠菜饭。

中国灌肠香肠不加淀粉,可贮存很久,熟制后食用,风味鲜美,醇厚浓郁,回味绵长,越嚼越香,远胜于其他国家的灌肠制品,是中华传统特色食品之一,享誉海内外。香肠在闽南地区或台湾,又称烟肠;由于处理的过程,又将糯米肠或香肠类的食物称呼为灌肠。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主要是指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泥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香肠和广味香肠。主要的不同处就在于广味是甜的,川味是辣的。在以前,香肠是每年过年前制作的食品,现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吃到香肠。但是过年吃自制的香肠已经成为了南方很多地区的习俗,一直保留到了下来。世界上*长的香肠是2008年12月27日,在罗马尼亚*都布加勒斯特,厨师用70公斤肉、蒜等配料制成一根392米长的香肠,从而打破世界记录

简单美味香肠炒面

这是一款港式炒面,在海外的华人餐馆叫“广东炒面”由于我炒这款面的食材没有**按广东炒面的食材来做,所以只能叫“香肠炒面”了。其实,做法基本相同,食材有点不同而已。面条经过煎炸,口感非常香脆,节假日,喜欢的朋友可以在家试一试做,与平时我们吃的炒面有点不同哦。1.准备所有食材:香肠、胡萝卜、洋葱、虾仁、西兰花、面。2.将香肠,胡萝卜和洋葱切片 3.虾仁和西兰花清洗干净。 4.平底不粘锅热油将炒面放入煎炸至香脆。  5.将煎炸好的炒面摆放到大盘里 6.另起锅将香肠和胡萝卜炒熟。 7.然后放入虾仁,西兰花和洋葱加适量的盐调味炒好之后摆放到炒好的炒面上。8.用蚝油和生粉加适量的水拌均匀  9.放入炒锅煮成酱汁*后淋上炒好的炒面上即可。

这款“香肠炒面”香脆可口,食材丰富,色泽漂亮,非常有特色和美味,萦绕在鼻尖的腊味,让人欲罢不能。喜欢的不如尝试一下,在闲暇的周末给家人做一份老少皆宜营养丰富的香肠炒面,带来一份美味一份惊喜。

标签: 香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