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 成功的好秘方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快速发展已经引起了**部门、商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曾**多项政策、措施鼓励连锁经营一管理的发展。餐饮业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生活服务型行业,已经发展成为连锁经营*具活力和*富特色的领域,然而,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快速发展这一现象一直未能得到学术界和实业界的充分重视。连锁经营对餐饮业有何影响、餐饮企业如何开展连锁经营、投资者如何选择合适的餐饮连锁体系等问题,都迫切需要我们给出科学而理性的回答。

基于这一前提,在新修订的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教材中,专门将连锁经营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拟定了《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一书的编写计划。编写此书的目的是对目前餐饮连锁的发展进行系统的梳理、分析和研究,形成较为科学的理论框架,为连锁企业的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为此,本书将集中呈现以下几方面特点:

1.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要结合行业教育的特点,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

我们在探讨餐饮连锁经营一管理基本问题的同时,尽量减少理论推演,增加“任务”和“内容”模式下的方**证;在教材内容的处理上,遵循基础理论“必需、实用”的原则,以培养学习者*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目的,系统阐述了餐饮连锁企业和连锁店在发展中经常运用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和管理技巧以及各连锁企业具体的操作流程和管理办法,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可操作性。

2.强调实践应用、融会贯通的特点

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多角度总结了连锁经营的主要经验和理论体系,并根据需要以“案例”、“阅读材料”等形式,强化对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认知和理解。针对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的关键问题,以立体式的手法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以方便读者理解和学习。

关于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市场定位要准确,切勿盲目扩张!在市场定位中,地点定位是非常重要的。现代饭店的**斯塔特勒在总结成功经验时有一句至理名言——“**是地点,第二是地点,第三还是地点。”

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也是如此,连锁店的正确选址不仅是其成功的先决条件,也是其实现经营标准化、简单化、专业化的前提条件和基础。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是很重要的,大家想加盟的话请一定要按照标准来哦!

好了, 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的信息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标签: 餐饮连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