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营销方案你值得信赖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没有多大捷径可走,吃苦是*根本的出路。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准确的定位、合理的房价、良好的合作信誉都具备的同时,餐饮营销方案信息输出(宣传促销)是*关键。酒店销售在广告宣传上不可能象做日用品,餐饮营销方案大量投放媒体广告,即使有也是小范围内在开业初期,那么人员促销是*主要的手段。餐饮营销方案所以定期回访是*重要的。

一、餐饮营销方案之销售部:1、旅行社客源(1) 把价格做杠杆,在旺季追求利润*大化,在淡季时追求高的出租率,吸引各社团队。(2) 稳住本岛的主要大社、走出去寻访广东、上海、北京各地的旅行社和国内主要游览地的旅行社合作,力争为指定酒店。主要是岛内旅行社。他们的客源是酒店的生存基本客源,在旅行社客源市场的开发,主要以价格为杠杆,接待好各社的老总,**节日用房,障碍基本不存在问题,而价格是竞争对手*容易做到的。怎样在同等的价格或稍高的价格的情况下**较高的开房率,那就必须对计调部人员进行**。(3) 积极寻找港澳各地旅行社合作和其它地区旅行社团体客源。(4) 推出“年价团队房”(一年一个价)。(5) 为扩大餐饮消费,团队要求含早餐、正餐。(6) 加强日本团、韩国团、会议等促销。

2、餐饮营销方案之会务客源促销:1)促销时间:上半年1至4月下半年10至12月(2)促销对象:(a)**各职能部门(b)本地商务公司(c)岛外商务公司(3) 以本岛企业单位和建立岛外酒店联盟对接会务、散客。(4) 建全代理制,组织省内外会务客源。策划一些企业经济类的,学术研讨,培训班会议和事业单位的会议。

3、餐饮营销方案之散客客源:散客市场客源的开发,是我们酒店客房追求的*主要的客源市场,要在有限的房数提高总量,散团比例的改变是根本途径。在**散客市场,**是海口市场,其次是岛内其它县市,从战备方向上来讲*后的**移向岛外,广东、上海和北京等地。

二、餐饮营销方案之餐饮部(1) 增加品种和特色菜,降低价格,提高质量。(2) 举办“美食节”,中西餐培训班。(3) 根据节庆推出相应的团圆宴、长寿宴、婚庆宴等。(4) 开展有奖销售活动,如福寿宴、良缘宴、,赠送客房,或免费接送及小礼品、鲜花赠送和在报刊祝贺广告、电视台、电台送歌活动。(5) 增加旅行社指定用餐、给导游折扣,增加团队自点餐和风味餐消费。(每天前台都给餐饮提供一份导游姓名和房号单,以便销售部和餐饮部联系。

三、餐饮营销方案之改变客源结构:通过市场分析,除留住客人外,改变客源结构是提高效益的重要手段。首选改变团队结构,再是改变团散比例。改变团队结构,提高团队房价。先增加合作旅行社(中小社),不求每社单量,当求积少成多(中小社因量相对较小,价格相对较高)第二个提高旅行社接团档次,一是提高开房客人档次,减少对客房物品的损耗,增加入住后的潜在消费。采用交替更换的方法,达到提高团队房价的目的。

改变团散比例是指散客市场**客源稳定增加的情况下,降低团队接待量,力争在一年内为能达到散团各占50%,这是除营业指标外的另一个重要指标,也是酒店后期发展的根本途径。

标签: 餐饮营销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