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禁火锅底料配方含添加剂严重影响胎儿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锅底料秘制配方..*锅底料秘制配方,内含五种违禁添加剂。

一家特色*锅店主厨,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刑7个月,罚5000元。“*锅底料秘制配方”内含罂粟碱、那可汀、**、可待因、蒂巴因等五种违禁添加剂。

“*锅底料秘制配方”中的可待因是一种“渗透性”很强的成分,甚至可透过胎盘影响到胎儿。*锅秘制配方,为何让人欲罢不能?近日,在成都成华**审结的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中,一份*锅“秘制配方”的成分被揭开,内含罂粟碱、**、可待因、蒂巴因及那可汀五种违禁添加剂,部分成分可造成孕妇腹中胎儿成瘾,引发哮喘。除上述四种易成瘾成分外,不会成瘾的那可汀也有不小危害。很多经常吃*锅的人会得上哮喘,大部分人都认为是辣椒造成的,其实过度接触那可汀才是直接原因。

据坊间传闻,罂粟壳等物质可以对*锅起到提味的作用,采用“秘制配方”的商家,常以此为借口添加易成瘾添加剂。实际上罂粟壳等物质有一定的苦味,因此这种说法基本上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添加的主要目的还是想让消费者上瘾,以达到招揽 “回头客”的目的。除上述四种易成瘾成分外,不会成瘾的那可汀也有不小危害。很多经常吃*锅的人会得上哮喘,大部分人都认为是辣椒造成的,其实过度接触那可汀才是直接原因。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