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课堂走进全国烹饪技能竞赛 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9日,北京讯】今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北京分赛区的竞赛在北京回龙观万荣海鲜酒楼拉开帷幕。主办单位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青团**委员会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以及本次比赛*家冠名赞助商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副总裁陈意星等出席了活动现场。在大赛当日,不仅有厨师纷纷献上绝学,展示烹饪绝技,更有一场针对专业厨师的食品安全小课堂,让参赛厨师了解到一系列贴近日常后厨工作的食品安全管理方法,再次体会到了“食**,安先行”的重要性。

提升食品安全技能培养餐饮***人才

近年来,餐饮业食品安全危机事件不断被爆出,行业内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被推向风口浪尖。这一问题不但严重影响食客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引起消费信任危机,小则影响一家企业,大则波及整个餐饮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餐饮从业人员作为菜肴出品的直接把关人,是**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的核心要素,也是餐饮行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因此,培养技能全面的***餐饮行业人才,全面提升餐饮人才食品安全意识、技能和水平已成为餐饮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培养技能全面的***人才是推动餐饮行业发展的关键,而提升餐饮人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又是人才培养*为重要的内容之一。”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表示,“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不仅关乎百姓健康,更关系到企业成长和行业发展。为此,中国烹饪协会多年携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针对餐饮食品安全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借此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的平台,也为参赛厨师分享了很多实用的后厨管理经验,并通过科学的课程设置,将后厨管理的概念与厨师日常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有效的帮助厨师管理后厨食品安全,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行业管理水平。”

食品安全课堂走进烹饪大赛五步骤**后厨食品安全

此次,在“食**安先行”食品安全培训课堂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全国行政总厨(连锁)李彤,通过从“人、机、环、料、法”五个后厨管理*重要的环节切入,开展后厨食品安全课程的讲解,使参赛厨师对掌控食品安全的五个关键因素有全面的了解,并实现在日常的工作中的有效控制,**后厨食品安全。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从2011年就携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启动“全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培训”项目,已为超过1,000名来自全国餐饮百强和大型连锁的厨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通过长期的实践,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不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通过学员的不断反馈更加优化了课程的内容。

“人、机、环、料、法”是全面质量管理理论中的五个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而应用到厨房食品安全管理中,也同样能够帮助厨师掌控后厨的方方面面,目前在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中已广泛应用。而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通过长期与专业餐厅进行密切沟通,研究专业厨房和厨师日常工作中的特点和需求,结合“人、机、环、料、法”这一概念设计了一套贴近厨师日常工作,更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食品安全管理课程,使其与厨师日常工作所涉及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有效实现了后厨全面有效的管理。

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餐饮行业蓬勃发展

作为餐饮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始终致力于推动餐饮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运用其**团队研发成果以及与本土诸多知名餐饮企业合作所积累的经验,为中国餐饮行业从业者分享厨房管理的经验和行业发展动向与讯息。食品安全管理作为影响餐饮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长期关注的领域,而食品安全也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所提出的在餐饮行业中推进可持续发展理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是中国餐饮界的盛事,是行业**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而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为参赛厨师提供***的专业烹饪用料,给厨师带来更多烹饪灵感之余,也希望将我们*新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动向分享给大家。”陈意星表示,“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处于我们业务发展的核心位置,我们承诺到2020年,协助全国65万家餐厅改善后厨食品安全。此次,我们将*贴近厨师日常工作的食品安全管理内容通过大赛平台带给厨师,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有效的后厨管理。在未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也将持续的关注行业发展,为培养中国餐饮行业人才、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据悉,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将在全国30个城市,举办30余场比赛,随着本次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全国各个赛区的展开,食品安全相关的培训,也将通过参赛厨师走进全国大量餐厅,预计将覆盖并影响中国15万厨师及餐厅管理者。其他饮食动态·安妮公主冰淇淋安徽加盟备受青睐·加盟安妮公主冰淇淋1年内赚到人生第一·黑龙江绿色食品集体亮相京城·BRITA碧然德滤水壶体验品质水养生·安妮公主浙江:冰淇淋加盟是致富首选·激情巴西FIFA世界杯德克士挑战十“足·近期榴莲牛奶供不应求商家表态将加快·支持到位北京冰淇淋加盟成功的关键·跟着买买茶:畅游山水、品茗中国·安妮公主冰淇淋项目圆创业之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