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锅提色技巧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麻辣*锅提色技巧
大部分*锅从业者几乎都是从麻辣*锅开始,对于麻辣*锅的*红情结大家也格外强烈。麻辣*锅在目前中国的*锅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其锅底的覆盖面以及人群的广度也最高。大部分高端*锅或豆捞也均有麻辣*锅的锅底存在。那么麻辣*锅提色技巧是怎样呢?

油料综合提色技巧:

此种麻辣*锅提色技巧在豆捞*锅、老*锅、烧鸡公等汤锅中均有使用。此种提色法的优点为:香味浓郁,口味丰富醇厚,后味足;缺点为:颜色较深,吃到后期会变色,容易起泡沫,如*候掌握不好,有混汤的情况出现。

技法详解:此种麻辣*锅提色技巧通常以糍粑辣椒或豆瓣酱作为提色基础,部分汤锅会辅以辣椒面进行补充提色;

比例控制:糍粑辣椒、豆瓣酱之类的比例在此种制法中,应占油脂比例的40%-60%,否则出锅的油要么颜色不好,要么香味不足,且料渣的味道大部分已融入油脂中,故料渣也会变得无味)。如果是烧鸡公、芋儿鸡之类的底料制作,干料比例会略大于60%;制作顺序为:下入植物油,(菜籽油应先烧高温至泡沫散尽时才下入其他油脂,如需要加入牛油,则可以牛油一起加入烧至泡沫散尽,以节省时间),再加入色拉油,待油温升至5成热时,下入姜葱、洋葱、香菜等食材炸干捞出,待油温升至7成热时,下入豆瓣酱或糍粑辣椒炒制,炒至水分5成干时,下入泡椒末一起炒制。麻辣*锅提色技巧,待到水分7成干时,下入其他材料炒制干水分即可起锅,如果制作汤锅红油,则需要加入自己炒制的辣椒面进行提色提香(辣椒面制法见本段备注),如制作老*锅等,则不加入辣椒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