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仔排火锅的制作技巧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香辣仔排*锅的制作技巧
用莲藕垫底搭配排骨来做*锅,香料中突出排草、香茅草、香叶三种香料的味道,闻起来有种淡淡的香水味,口味特别。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香辣仔排*锅的制作技巧。

原料:仔猪肋排1000克,藕100克。

调料:菜籽油1000克,色拉油500克(实耗30克),干辣椒段20克,郫县豆瓣10克,料酒5克,盐9克,味精15克。

A料:大葱5克,姜末10克,蒜末10克。

B料:豆豉20克,排草6克(因为香茅草的味道很浓,加入排草可中和香茅草的香味),香茅草2克,香叶2克,干辣椒80克(磨成粗粉),花椒20克,芝麻2克。

香辣仔排*锅的制作技巧:

(1)初加工:猪仔排洗净宰成小块后码味上蒸笼蒸至八成熟备用,藕切成一字条洗净,干辣椒磨成粗粉。

(2)炒香辣油:将锅置旺*上,下菜籽油炼好后晾至三成热时依次下A料,炸香后放入豆瓣炒香,再放入B料炒香即可,打去渣料可得香辣油700克左右。

(3)调味出锅:净锅上旺*,下色拉油烧至八成热下排骨炸黄待用。另起锅置中*上,下香辣油烧热,下干辣椒段炒香,放入排骨炒入味后,下料酒,放入藕条略炒,调入盐、味精入专用*锅即成。客人吃完排骨,可添汤涮食菜品。

秋冬季节,*锅成为人们的*爱,学会香辣仔排*锅的制作技巧,自己在家就可制作一道美味可口的*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