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菌火锅的制作方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野山菌*锅的制作方法
今年的冬天可真是特别的寒冷,小编也忍不住冷得颤抖,可是在冬天可是非常适合吃*锅的,温暖的美食能在寒冬刺激你的体温,让你不在寒冷,今天教给大家野山菌*锅的制作方法。

原料:老母鸡2000克.猪排骨1500克.干松茸菌,干羊肚菌,干鸡枞菌各100克,鲜老人头菌250克,鲜鸡腿菌200克,料酒,胡椒水(胡椒粒50克,放入50克开水中浸泡30_40分钟,取汤即可)各50克.盐.味精各15克.熟鸡油15克.蚝油8克.香油.葱节20克,醋,葱花各10克,蒜片40克。

野山菌*锅的制作方法:

1.老母鸡剁成大块,同猪排骨一起入沸水中大*氽5分钟,捞出冲净,再入锅中,加清水10千克.生姜.大葱小*烧开.去浮沫后.下入料酒.胡椒水后小炖5-6小时,过滤留汤。

2.干松茸菌,干羊肚菌,干鸡枞菌用清水洗净,放锅中加清水3千克,小*熬至汤色变为茶色,捞出菌类取汁,将煮好的菌类用清水冲凉后分别摆入盘中,同切片的鲜老人头菌.鲜鸡枞菌一同上桌。

3.将熬好的两种汤汁混合,装入*锅盆内,下葱节,蒜片,鸡糕,盐10克,鸡油调味。

4.香油,醋,盐5克,蚝油,味精,葱花调匀成蘸料。

野山菌*锅的制作关键:

1.熬鸡汤时.一定要选择老母鸡吊制。

2.干野生菌含有大量泥沙.必须清洗干净。

3.将鸡汤和菌汤混合时,比例为1:1,如鸡汤过多,菌香不够,如菌汤过多,色泽不好。

4.野生菌*锅内必须放入蒜片才能出香.而且蒜片也有杀菌解毒的作用.如要需要蘸料中也放适量蒜蓉调味。

备注:适合涮海鲜,山珍,河鲜,蔬菜.不宜选择,泥鳅,鸭肠,牛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