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公火锅店改烧龙虾 精明老板推出礼盒龙虾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前两天,龙虾在无锡*次单*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美食节开幕式,告之锡城市民今年龙虾季的开场,现场汇聚了20余家餐饮单位,仅仅只是眼下..前两天,龙虾在无锡*次单*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美食节开幕式,告之锡城市民今年龙虾季的开场,现场汇聚了20余家餐饮单位,仅仅只是眼下锡城“龙虾大战”的冰山一角。

到底小龙虾有什么魔力,让原本喜欢浓油赤酱的排骨,清淡鲜香的太湖三白的无锡人,开始钟情于小龙虾的美味中了呢?“新之城周边1公里范围内大大小小餐馆有30多家,几乎可以说是家家都有龙虾卖。”谈起龙虾生意经,开了近10年饭店的新区高老庄餐饮连锁店经营者朱子玉深刻感受到了日渐白热化的竞争压力。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龙虾几乎成了各家饭店必争的一道菜,特别是今年开始,龙虾馆的数量更是出现井喷的态势,大约增长了近六成之多。之所以有如此多的龙虾馆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要赶在这个季节*一票,朱子玉认为*主要的原因还是小龙虾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

据其介绍,每年的4月至9月是龙虾消费的旺季。在此期间,单单龙虾一块的销售大约就要占到饭店总营业额的近五成。所以这块“肥肉”商家们自然不会视而不见,人人积极争夺市场份额。毫不夸张地说,时下打“龙虾牌”已经成为了各家饭店吸引客源的**块招牌。另一方面,前阵子的禽流感风波也使得一大批烧鸡公、*锅店被迫转型做龙虾,这也成了今年龙虾馆数量骤增的一个*直接因素。无锡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全市饭店业的营业收入大幅度下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也指出,今年无锡市餐饮行业增长创十年新低。在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下,不少饭店不免压力山大。

采访中,朱子玉也坦率地表示,为了能从龙虾大战中脱颖而出,他专门租下了2辆大型水产运输车,坚持每天早晨从洪泽湖发货,6小时内就可以把刚出水的龙虾送达顾客餐桌,**品质新鲜。虽然这样的做法成本上升了,但口碑效应却逐渐显现,回头客自然也多了起来。除此之外,为了弥补龙虾消费的季节性局限,高老庄还引进了大别山小香猪肉、古法现磨豆浆、陈年老酒等特色菜品。*后,朱子玉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吃龙虾的放心小窍门:外壳呈黑色的多为河沟里的小龙虾,淤泥多比较脏。而淡水湖里的龙虾外壳呈青色,食用起来也更加放心。好好大吃一顿平均花费4位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虾死你”似乎多了一层**的含义———蹭蹭蹭上窜的价格。“记得我小时候那会儿,龙虾1斤才卖7角钱,可便宜了。”在农村长大的市民季先生回忆道,以往家里来客人,上盆龙虾都会觉得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情,因为实在太便宜了,别说是城里人,就连农村人都不屑于吃这东西。

然而短短10年间,随着龙虾的“身价”水涨船高,如今龙虾已从一道不好意思上的菜成了一道上不起的菜,已然是市民餐桌上的一道“奢侈品”。记者调查发现,眼下即便是在一些街头巷尾作坊式龙虾馆里,龙虾的价格也颇为“辣手”。按照今年的市场价格,一只10元还只是个头较小龙虾,但凡肉质饱满一些的通常要卖到15—18元1只。而在一些规模较大的龙虾馆里,价格自然要再上一个台阶,1份的售价基本在300元上下。若要走进星级饭店吃龙虾,1份则要500元“打底”,当然还有近千元的精品龙虾。那么,时下锡城老百姓下趟馆子吃龙虾究竟要花费多少钱?一家龙虾馆**高先生向记者竖起了4根手指:“平均得1000元。”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类是“解馋”型消费者,三五个人1顿点上2—3份龙虾,加上一些小菜和酒水饮料,那么平均消费大约在700—800元左右。另一类则是“吃货”级别的,这样的顾客战斗力十分强大,1人一顿就要“干掉”2—3斤龙虾,因此没个几千元肯定下不来。龙虾学起大闸蟹爬进礼品市场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除了堂食之外,各家饭店的龙虾礼盒也成了时下响当当的俏当货。特别是一些商家甚至把龙虾礼盒的外包装设计得十分精美,这架势丝毫不输于近几年在锡城流行开来的大闸蟹礼盒。高老庄餐饮连锁店经营者朱子玉透露的数字让记者颇有几分意外。眼下在他的店里,龙虾礼盒的销售比重已经占到了总营业额的近三成。“*早外带龙虾基本都是烧好了随意拿塑料袋一扎了事,后来开始有了桶装的龙虾,但作为礼品送人始终看起来有些寒碜,拿不出手。”

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仿照大闸蟹礼盒的样式定做了一批龙虾礼盒,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顾客们的热情追捧。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龙虾礼盒的价位大约在300—500元区间,甚至也有千元以上的精品礼盒。行情上涨之快,直逼大闸蟹身价,使得消费者从心理层面上觉得送龙虾礼盒已成了一件倍加有面子的事情。聪明的商家则应景地推出了配送服务,相信今后类似于螃蟹礼券的“纸龙虾”离消费者怕是也为期不远了。想吃便宜小龙虾可以再等等“无锡市面上哪有那么多盱眙龙虾,能是苏北龙虾就不错了。”郝先生这家龙虾店虽然店面招牌上写着盱眙万亩龙虾养殖基地直销处,但是**倒是坦诚告诉记者,他们的龙虾实际上来自洞庭湖地区,并非盱眙龙虾。**表示,小龙虾近些年来市场正在急剧膨胀,盱眙就是一个苏北的小县城,就面积上来说,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养殖出来那么多龙虾供应这么大的市场。这个说法,记者也从水产批发市场管理方得到了证实。

无锡市面上的小龙虾不要说产自盱眙,连苏北龙虾都是矜贵货。市场里那些小龙虾的主产地还是浙江、安徽乃至湖南等地。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小龙虾主要是专业龙虾池里养殖的,稻田养殖的小龙虾要到七八月份才能大量上市。采访中,多家龙虾店的**认为,虽然七八月份龙虾供应量增加,但食客也相应增多,因此售价不会降低,但价格也不大可能大幅度上涨。不过,七八月份稻田养殖的小龙虾将大量进入农贸市场,按照去年的农贸市场售价,一般每500克20元至30元。这比龙虾店的熟制龙虾要便宜上一半。市民可以从农贸市场买小龙虾,超市买十三香的调料,自己烹调,也是一种美味而平价的选择。另外小龙虾**的时节还得到端午节过后,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现在到端午节期间,随着龙虾上市量的增加,可能价格会小幅下降,但总体上不会降太多。无锡人越来越喜欢吃小龙虾了,市场需求量很大,因此价格顶多比现在每500克降两三元钱。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