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尽量避免食用过烫过辣食物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浦口区华山村的唐少华(化名),今年才32岁,近日被查出是食道癌晚期,经医生介绍,唐少华的食道癌竟是其“*锅癖”造成的。

吃*锅竟然吃出了食道癌引无数吃货哗然据唐少华的家人介绍,他从小就喜欢吃一些特别“烫”和“辣”的食物,像那种滚烫的冒泡的砂锅,恨不得“一饮而尽”才能表达出他的喜爱之情,超辣型的*锅对于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始终如一,是朋友圈子里有名的吃货。

不过,自上个月起他慢慢的感觉没有食欲,看到*锅竟也没有什么冲动了,吞咽不是很顺畅,并有异物的感觉,刚开始并没在意,以为是天热造成的身体暂时不适,直到发展到吞咽困难,几乎咽不下东西,并且吞咽东西的时候胸背部针刺一般的疼痛。到医院检查,发现食道里出现肿瘤---“食道癌”!经过确诊,已经是晚期。

一时间,全家人谁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当时唐少华吞咽已经成了问题,每天也只能喝流食度日,身体日渐消瘦。

**提醒:尽量避免食用过烫、过辣食物在医生的建议下,唐少华接受了手术和生物*疗联合的*疗方案,*先运用手术切除肿瘤组织,再用血细胞采集机收集患者的单核细胞,然后送入GMP实验室培养免疫细胞,需要7-10天才能够收获成熟的免疫细胞,之后再将这些细胞回输到患者体内。回输10次后,唐少华明显感觉吃得下饭、精神好、有力气,1个月后复查,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也**了正常生活。南京454医院肿瘤生物*疗中心王继光主任介绍说,一般情况下,食道*大能够耐受的温度大概在50℃左右,而*锅的温度*高能达到120℃左右!如果把温度这么高的食物立即通过食道吃下去,那对食道的伤害就可想而知了,再加上食物过辣成分,这样就很容易诱发食道癌,提醒爱吃*锅的朋友,吃*锅时应注意食物的温度,以免诱发食道癌。爱吃,并不是错,像这位患者这样的吃法,就不可取了,希望广大爱好美食的朋友引以为戒。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