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吃“黑食品” 白发变黑发返老还童有奇效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多吃黑色食品有啥好处?“冬季进补,开春打虎”,选补品很多人会“跟着感觉走”,盲目跟随人群吃些人参、当归、桂圆等“流行补品”,其实,冬季进补还要“跟着颜色走”,多吃些黑色的食品。

在中医的五色五形理论中,黑色*入肾经,能够益肾强肾,黑色食物好处在于补肾“顺应天时”的*佳表现,因此,人们不妨在冬季多吃些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乌鸡等食物。一个人的肾有多年轻,他的生命力就有多旺盛,我想这句话足以形容肾脏在人体健康中所扮演的举足轻重的角色。对男人来说,肾脏健康*直接的表现就是精力充沛、记忆力强、大脑灵活、孔武有力,性能力也强;对女人来说,*直接的表现就是面若桃花,年轻娇美。肾为先天之本,只有肾脏强壮,才会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输送给其他的脏腑,温补五脏,使身体这棵大树繁茂旺盛。

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等这些看似普通的黑色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大多性味平和,补而不腻,食而不燥,特别是胃肠功能不好、容易上*、体质虚弱等体质的人,如果每天喝一碗用黑米和黑豆熬成的粥,除了能补肾外,还可以暖胃养胃。

标签: 养生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