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餐饮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YUM)于美国当地时间20日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公司进行多达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回购将于2016年5月31日之前完成。

据了解,基于目前股价水平,该数额足以回购3%的公司股份。而今年以来,百胜集团已经投入了6.91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共回购了940万股股份。

百胜集团同时宣布,明年2月16日将派发每股股息0.41美元。今年9月份百胜餐饮以拥有充裕现金流为由将股息上调了11%,从之前的每股37美分提高每股41美分。自从2004年*次启动派息以来,百胜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上调股息。

由于美联储实施近零利率和QE等超级宽松货币政策,近几年来,美国上市公司热衷于回购自身股票,这也成为美股上涨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之一,高盛将其称为“*大的股票需求来源”。此外,美股现金分红对于市场留住部分投资者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统计显示,美股公司今年用于股票回购和派息上的支出有望达到9140亿美元,约为全部**的95%。

对此,分析师认为,在低增长环境下,回购是提升股价、提高每股收益以及提升高管报酬*容易的办法,但另一方面,这些资金原本可以用于更多地**就业和投资。

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6日的第三财季,百胜集团营收22.5亿美元,同比下降3.5%,调整后每股收益0.87美元。

其中,受到7月份供应商事件影响,百胜中国第三财季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4%。百胜餐饮集团是**餐厅网络*大的餐饮集团之一,在**拥有超过39000家连锁餐厅。

标签: 餐饮动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