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在美销售额创13年来最大跌幅 欲靠新汉堡救市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综合***和彭博通讯消息,***大连锁快餐集团麦当劳今年11月份**销售较预期差,其中美国业绩持续倒退,上月销售更创逾13年来*大跌幅,消息拖累麦当劳股价前日急挫近4%。麦当劳为了救亡,宣布把目前仅在加州4间分店试行、让客人自由配搭材料的“创建你的口味”(Create Your Taste)自定汉堡餐单,在明年底前**至全美2,000间指定分店,希望挽回顾客,尤其是喜欢自由创作的年轻一代。

随着近年兴起自定餐单的饮食模式,加上消费者愈来愈重视原材料来源及质素,以及麦当劳渐渐被年轻一代视作过时,导致餐厅****流失。麦当劳前日公布,上月**同店销售平均按年跌2.2%,美国市场更是重灾区,同店销售按年急挫4.6%,是2001年6月以来*大单月跌幅,且连续第12个月未有增长。

亚太欧洲销售逊预期

在亚太区,麦当劳过去一年遭受福喜黑心原材料等食品安全丑闻打击,至今仍未恢复元气,上月区内同店销售按年大跌4%,差过市场预期的3.8%。在欧洲,虽然英国同店销售强劲增长,但受俄罗斯针对欧美制裁的报复性措施波及,整体销售下跌2%,同样差过预期。

为了顺应自定餐单潮流,麦当劳推出并计划今后在“创建你的口味”餐单中追加鸡肉选择,是其他同类食肆未有提供的。这项计划已预定**至澳洲。

贵且慢成效受质疑

外界普遍认同麦当劳有必要求变,但质疑扩展自定餐单的成效。分析指,相比能够快速制成的固定餐单,每个自定汉堡制作需时4至7分钟,对于主打出餐速度的麦当劳而言相当不利。同时自定汉堡价格不便宜,对比约5美元(约38.8港元)的超值套餐,自定汉堡餐要8.29美元(约64.3港元),厨房还要划出专区处理,意味较小的分店难以实施。

有正在实施自定餐单的分店表示,生意确有增加,尤其在假日,逾半客人均会自定汉堡。年轻食客对自定汉堡亦受落,但普遍认为太贵。

标签: 麦当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