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中翘楚 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浮浮沉沉,错落交织,茶叶之美在静,再和。茶品千千万,今日只介绍一种--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

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采集于***自然保护区高黎贡山上的云南大叶种乔木王茶树,茶树生长在海拔1800米-3000米之间,以树龄在100年以上的一芽三、四叶为原料,其品外形条索肥壮紧结有峰苗,色泽油润,匀整有嫩茎。内质陈香浓厚、滋味浓醇甘爽、汤色红浓明亮、叶底嫩匀。长期饮用具有提神醒脑、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生津止渴、延年益寿等功效。

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是用优良品种云南大叶种的鲜叶制成,其外形条索粗壮肥大,普洱熟茶色泽乌润或褐红,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特的陈香味儿,有“减肥茶”“美容茶”之声誉。

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是历史以来形成的云南特有的地方名茶。是以云南原产地的大叶种晒青茶及其再加工而成两个系列:直接再加工为成品的生普和经过人工速成发酵后再加工而成的熟普,型制上又分散普洱茶和紧压茶两类;成品后都还持续进行着自然陈化过程,具有越陈越香的*特品质。

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生茶汤色蜜黄、晶莹剔透,滋味浓郁,因收敛性强不为一般人所好,但高锐的香气,随存放时日久远会愈来愈好喝,陈年的生茶经过自然发酵既俱有生茶的香气、韵味,又具有*特的陈香以及其它特殊香气于是成就了普洱茶的*高境界。

云南高黎贡山普洱茶为弥补生茶陈化自然发酵的缓慢而应运而生。汤色红浓、晶莹透亮,品饮时少了生茶的香、气和韵,但口感油滑,陈香*道;长饮有益健康,有樟香、荷香、枣香、药香等特有的香气,为日常饮用之佳品。

标签: 高黎贡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