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种饮料被曝不合格 娃哈哈怡宝乐百氏也上榜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我家有喝娃哈哈、怡宝,有没有问题啊?”昨天,万江的冯**得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近日公布的今年第二阶段19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信息中,791种各类饮料不合格,其中饮用纯净水、天然矿泉水、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抽检样品不合格达775种,占97.97%。不合格样品中就有乐百氏、汇源、娃哈哈、怡宝等知名品牌产品,冯**就担心起自家的桶装饮用水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

此外,还有16个批次的不合格饮用纯净水涉及到东莞企业。食药监总局说,已责令相关省市,对不合格产品及企业依法查处。

抽检:775种瓶桶装饮用水不合格

不少家庭的日常饮用水都是购买桶装饮用水。但是,桶装饮用水真的就安全放心吗?

在这次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中,发现微生物污染问题仍较突出,涉及产品主要为瓶(桶)装水等。一起看看抽检结果吧,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包括瓶(桶)装饮用水、果蔬汁饮料、碳酸饮料(汽水)、蛋白饮料、茶饮料、固体饮料、其他饮料。抽检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71个指标。抽检饮料样品4881批次,覆盖31个生产省份的3192家企业。791种饮料抽检样品不合格。

其中,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208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75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抽检天然矿泉水样品65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4.75%。抽检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样品90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69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9.59%。

焦点:娃哈哈、怡宝等**都有上榜

在不合格名单中,娃哈哈、怡宝等这些在市民家中常见的“**”桶装水,也被抽检出有不合格批次。

比如,标称生产企业为北京圣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怡宝”,生产日期为“2014-7-6”,规格为“18.9L/桶”的饮用纯净水,在北京市江奇海特食品店抽检出“菌落总数”这一项不合格。

另外,北京娃哈哈桶装水高碑店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娃哈哈”,生产日期为“2014-7-13”,规格为“18.9L/桶”的娃哈哈饮用纯净水,同样也是菌落总数不合格。

除了**没能让人放心外,这次莞企生产的桶装水也有16批次被抽检出不合格。比如,由东莞市天海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洞湖仙泉”和“澳峰山”各有一批次不合格。而东莞市明大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四个批次饮用纯净水,也被检出不合格。

走访:水店销售的不是同一批次

昨天,记者走访了南城的部分水店,怡宝、乐百氏等这些**都是水店里的**品牌。

不过,记者仔细看了下,这些水店销售的这些品牌,多是在广东省内生产,和被公布的生产企业不同,也就是说非同一个生产厂家生产。“我上网听说过怡宝也出了事,但是像我们东莞卖的乐百氏桶装水,生产企业这里都写着中山。还有怡宝,生产企业也是在广东。”**说着,把店里销售的乐百氏和怡宝的生产地址也都查了一下。

“如果消费者不放心的话,也可以选择其他品牌。”南城一家水店的**说,不过目前还没有订了怡宝或者乐百氏的消费者提出要换其他品牌的水。

娃哈哈回应:系水站储运造成,已终止合作

北京娃哈哈桶装水高碑店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就“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其批号为20140713规格为18.9L/桶的桶装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发布声明。

对于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娃哈哈表示,按照《食品安全法》以及质量追溯体系的相关要求,严查了上下游生产、储运、销售等各环节,查核了造成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被抽样水站的运输及储放条件造成的。本着对质量***容忍的原则,公司已终止了与该水站的销售合作,并已加强了流通环节产品储运的管理。

提醒

购买或发现了不合格产品

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检验机构根据总局要求,已**时间报告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总局已责令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可以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建议

如果喝水速度慢

不要一次

储存多桶水

国家食药监总局说,本次监督抽检在部分饮料等产品中检出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说明部分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此外,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南城一家水店的**说,消费者在选购瓶(桶)装饮用水时应注意,*好多了解自己选购的水的种类。饮水机要定时清洗,如果家庭喝水速度不快,不要一次储存多桶水。桶装水购买后尽快饮用,*好一周内喝完。“桶装水开了三天后,*好还是烧开后再喝比较好。”

标签: 饮料娃哈哈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