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来大姨妈 15种奇特植物吓死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你见过渗血苹果吗?如果苹果渗血了,你敢吃吗?近日,关于“渗血苹果”的新闻引发人们关注。红扑扑的富士苹果,用热水烫洗过后,居然渗出了点点滴滴的红色液体。难道是被染色了?这种奇怪的现象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据**称,部分苹果“出血”,和苹果的品种、含糖量及水温等条件有关,且用热水冲洗苹果会降低其营养价值,若想更加放心食用可削皮在吃。

15种*罕见奇特的植物,其中包括:能吞食老鼠的猪笼草,外形像外星生物一样的降落伞花,能够自然舞动的跳舞草,还有释放出恶臭腐尸气体的死马白星海芋等。

即使是猪笼草这种看上去十分温和的植物也被列为世界上*怪异的植物行列,2009年8月份,科学家在菲律宾境内发现的一种猪笼草是当今世界上吞食老鼠的*大型植物,它能够将一只老鼠吞食逐渐消化。

降落伞花看上去就像是来自外星球的植物,这种奇特植物的花瓣带有丝状结构,看上去就像一个带刺的棒棒糖。降落伞花呈现管状结构,较小的刺朝向下方,它的浓烈臭味吸引着昆虫,降落伞花还能将昆虫诱捕在花瓣之中。但它并不会以消化昆虫为食物来源,它们会将昆虫困在花瓣之中,直到刺状结构凋谢,当昆虫逃离时,它们的身体上会覆盖着这种植物的花粉,便于花粉传播。

**尸花是世界上*大的花卉,也是*臭的植物。**尸花原产地在苏门答腊岛的热带森林,它能够释放出一种刺鼻的腐肉气味,其中心位置的**状肉穗在开花吸引授粉者时期可达到人体的温度。**尸花的高度可达到20英尺,宽度可达到16英尺。

这种植物并不引人注意,它就像是一种失明海蛇头部露在地面之上,向外张开着大嘴。能释放出像粪便一样的气味,它是一种寄生植物,能够将自己寄生在其他植物的根茎,它所释放的粪便气味可以吸引食腐甲虫的光顾,这些甲虫也是天然的传播花粉者。


捕虫堇又称为“捕蝇纸植物”,它能够立即将着落在其表面叶片上的昆虫包裹起来,然后进行消化。捕虫堇叶片表面覆盖着厚厚的消化酶,能够吸引蚊子和叮人小虫等昆虫。

这种植物非常奇特美丽,它长着较大的膨胀状结构,而不是花瓣,在膨胀结构外侧还有一些纹理。人们*好不要太接近它,它能够释放出一种死老鼠的恶臭气味。它并不是一种食肉性植物,它仅是依靠释放腐烂啮齿动物气体来吸引传播花粉的昆虫。

这种植物的名称中带有“死马”,人们听到这种植物的名称就会猜到它并不会带来好运。死马白星海芋是一种具有*特腐烂肉质气体的植物,它能够吸引雌性绿头苍蝇钻进花瓣之中。死马白星海芋就会关闭花瓣,将雌性绿头苍蝇关在其中,直到花瓣再次打开,此时释放出来的苍蝇身体上沾满了花粉,苍蝇又会飞往另一株死马白星海芋,从而成功地实现花粉传播。

千岁兰是一种生活在沙漠环境中,具有久远历史的植物。它的两个肉质叶片会从短而粗的叶茎上汲取能量,不断地生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形成类似皮带状的结构,其叶片长度可达到12英尺,这种奇特的植物被人们称为“活化石”,并且可存活2000多年。

标签: 水果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