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去谢娜家做客 煮香辣蟹被赞不绝口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张柏芝近日到访内地女星谢娜家中,谢娜在微博晒多张照片,见到张柏芝一身粉红色大褛,微笑望着镜头,谢娜则一身家居打扮,亲自下厨为柏芝煮香辣蟹。谢娜说:“大美女到家做客,我就随便亮了几手家常菜,还有新学的香辣蟹啊!被赞不绝口,还是有点骄傲的!吃吃喝喝,周末快乐!”

香辣蟹,是谢娜喜欢的一道川菜。蟹是寒凉之物,配以辣椒、辣豆瓣酱等辛辣之物炒制,一些胃寒的朋友也可以吃,不怕肚子受不了。这道菜在家也很容易做,可以控制辣度,喜欢辣点,可以放多点辣椒或辣一点的辣椒,怕辣,就放少点,炒出来一样香喷喷的。现在大家的朋友都来自五湖四海,做一道带辣的菜宴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照顾到吃辣的朋友。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季节,螃蟹肥美,肉结实,买了三只花蟹,谢娜做个香辣蟹和大家分享一下。

主料

螃蟹(1800克)

调料

色拉油(500克) 生姜(50克) 大蒜(50克) 大葱(50克) 花椒(15克) 干尖椒(25克) 桂皮(10克) 八角(4个) 盐(适量)鸡精(一小匙)

料酒(80克) 海鲜酱(一大勺) 麻辣酱(一大勺) 红辣椒粉(一大勺)

厨具

炒锅

香辣蟹的做法步骤:

1将螃蟹肚子朝上,先剥去底部的软盖。

2再翻过来剥开正面的大壳盖,用手将腮白及边上的毛边等部位去除干净,撇下两个大蟹钳,用刀背拍出裂隙,然后将身躯从中一分为二。

3生姜切片,大蒜去皮,大葱斜切成长片,花椒、干尖椒、桂皮、八角至于碗中备用。

4炒锅倒入比较多的油,大*烧至八成热。

5下入步骤三中材料煸香。

6等锅中作料颜色变深时,下入剥好的螃蟹下锅翻炒。

7炒约5分钟后,加入盐、鸡精、倒入料酒烹香。

8将海鲜酱、麻辣酱、红辣椒粉各一大勺调成酱汁。

9加入锅中。

10加少量水,炒均,盖上锅盖,小*闷5-10分钟。

小窍门:

吃完了螃蟹的锅底千万别扔了,把吃完的大蟹盖扔进去,再兑入高汤(清水也行),加适量盐等作料,煮沸后下入千张、豆腐、土豆、*腿、蘑菇、粉丝、青菜等*锅配菜,味道也是一级棒的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