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元宝饺子冬日健康菜谱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冬至是24节气中*重要的节气,对人的影响极大,是人体阴阳气交的关键时期。冬令进补多选择冬至开始,此时进补可发挥*大效应,促进人体阳气的萌生,消耗相对减少。你想学习一些冬季驱寒保暖的冬至家常菜谱吗?今天就为大家**一些冬至家宴菜谱,马上来看看吧!

冬至家常菜谱:**元宝饺子

原料:南瓜一小块,面粉2碗,水3汤匙。冬菇4个,红萝卜一小截,半肥猪肉200克,盐,酱油,胡椒粉,生粉,麻油少许,辣椒醋。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蒸熟后,压成泥。面粉放一大碗里,放点盐,把南瓜泥放进,加水把所有材料拌匀揉成光滑的面团。醒20-30分钟。猪肉切成丁后剁成肉末,冬菇泡开后切成小丁,红萝卜也切成细丁。把这三样东西放碗里,加盐,酱油,胡椒粉,生粉,少许麻油,然后顺时针搅拌均匀,做成饺子馅。

2、馅准备好以后,面也醒好了,把面团分成几分,每分搓成棍状,然后切成小剂子,每个剂子搓圆压扁后,擀成圆形的饺子皮。肉馅放饺子皮中间,然后对折,再反过来捏成元宝形状。

3、烧开后,放点盐,把做好的饺子放进锅里,合上锅盖,烧开后,加点冷水,如此反复三次。等所有饺子浮上来,就差不多熟了。煮好的饺子捞起放在碗里,可以加肉汤,也可以沾辣椒醋一起吃。

功效:南瓜又名金瓜,味道香甜可口,富含淀粉,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是一种广受欢迎的瓜菜。由于南瓜富含淀粉,因而同时也可作为一种主食,具有保护胃黏膜,帮助消化等作用。

冬至家常菜谱:莲藕煲幼鸡

原料:幼鸡半只、莲藕一根、生花生一把、姜葱适量、料酒一小勺、盐适量。

做法:

1、鸡洗净、切成小块,用加了姜片、料酒的水飞过。莲藕洗净,切两个铜币厚的片,姜切片,葱切段,花生洗净等用。

2、置净锅,加少许油,三成热时放姜、葱煸香,下鸡块中*炒出香味,加足水,下入藕片、花生大*烧开,关小*煲40分钟。

功效:止血、预防贫血、强健胃粘膜、改善肠胃。

冬至家常菜谱:红豆红薯汤圆

原料:红豆、冰糖、红薯、糯米粉、白砂糖、生粉适量。

做法:

1、红豆需提前浸泡过夜,捞起冲净,滤干水分;将6碗水倒入煲内,放入红豆武*煮沸,转中*煮40分钟,下冰糖再煮20分钟。

2、红薯洗净,切块装盘,隔水蒸熟,趁热去皮放入碗里,用汤匙压成泥状,倒入糯米粉、白砂糖和生粉搅拌揉搓成团(若觉得太干可加少许水),再将面团搓成一个个红薯汤圆。

3、将适量清水倒入锅内烧开,放入汤圆煮至浮起,熟透,捞出;将红豆汤装碗,再勺上煮好的红薯汤圆即成。

功效:营养丰富,开胃消滞。红豆自古就被认为是养生食品,尤其吃了不发胖,具有减肥与养颜的作用,尤其富含纤维素,可帮助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废物,对美腿有百分百的效果。中国吃网提醒,红豆还是不论男女老少都可常常食用的食材呢。

冬至家常菜谱:干烧鱼

原料:活鱼、肥瘦相间的猪肉丁、发好的香菇丁、色拉油、豆瓣酱、葱花、姜蒜末、酱油、糖、醋、料酒、清汤、水淀粉、味精。

做法:

1、鱼冲净血、控干,鱼身两侧划几刀。把锅烧热,倒色拉油。油沸炸鱼,看到鱼肉卷边,捞出。锅里留一些底油,下肉丁炒熟,加豆瓣酱煸炒,看见油变成红色时加香菇丁和一些葱、姜末、蒜末炒,把清汤倒进来。

2、放一些酱油、醋、料酒,放进炸过的鱼,入味后捞出装盘。锅中加入味精。把汁用水淀粉收浓,浇在鱼上,把剩下的葱花撒上去。

功效:防癌抗癌、延缓衰老、治疗疾病、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冬至家常菜谱:板粟红烧肉

原料:去皮板粟400克、五花肉200克、生姜5片、八角4粒、桂皮1根、油50ML、盐2小勺、老抽1小勺、红糖25克、鸡精半小勺、小葱末适量。

做法:

1、板粟去皮清净干净,五花肉切成正方小块。生姜切片,八角、桂皮洗净备用。炒锅倒少量油,中小*加热,下入生姜、桂皮、八角煸香。转大*,下入五花肉,翻炒至断生,加入1小勺老抽,翻炒上色。

2、加入板粟翻炒均匀,加入大半锅水,下入红糖搅匀,盖上锅盖,大*煮沸后转小*,焖25-30分钟。收至水分八成干时,加少量鸡精,转大*,不停翻炒使酱汁浓稠均匀的挂在板粟与肉上,收至水分九成干时关*,起锅装盘撒上适量葱花即可小贴士

功效:提醒,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猪肉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标签: 饺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