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不可或缺的养生品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海参以海底泥为食,但其内脏却很美味。

这可以说是一种神秘的生命现象。生吃海参,就能真切体会到它的美味,甚至会觉得它的香气也是种营养。它是种能使人健康长寿的食品。

将买回来的海参切掉两端后放入盛有水的碗中。不久,内脏滑出来后抽取掉。海参的内脏就是肠和生殖腺,滑出来的长长的接近杏黄、土黄色的就是肠子。只要拎起肠子的一端,其中的泥沙就会从另一端滑出,肠管就立即变干净了。若有滞留的泥沙,只要捋一下就会出来了。

生殖腺也是同样的土黄色,会同肠子一起滑出,但其中不含有泥沙。泥沙都滑出来后再用水冲一下,肠子就算加工完毕了。海参身体应该是不含泥沙的,但*好还是洗一下。

也有没有肠子滑出的情况,这是因为卖海参的人已经提前处理过了,这样的海参新鲜度较差,应该将身体纵向掰开冼净它的内部。

加工后的海参放在小碗中,加水后放入冰箱备用。吃的时候再切成薄片即可。

加工过的海参可在冰箱中放置2天,所以家中吃时非常方便,伹吃剩下的部分整个用醋泡的话还能在冰箱中保存2~3周。不过时间一长醋味渗透进去的话味道就不太好了,所以*佳保存时间应该是一星期。

内脏的量因为很少就无需保存了,*好购买的当天就全部吃掉,享受其新鲜的香味。

如果进行精密地分折应该不难发现,海参那无可比拟的香味中含有多种微量成分,现阶段已被发现的是占干燥海参重量6%的—种矿物质,它是一种高矿物质食品,另外,占干燥海参88%的是蛋白质。

这种蛋白质以氨基葡萄糖、软骨素等软骨成分为主,这一点与鱼翅很相似,所以可以说,海参是中老年人必备的天然的营养补充品。

中国海域捕获不到海参,但因为海参汤中溶有软骨成分和多种矿物质,所以会从日本等其他国家进口干海参来做汤。

海参片

〈做法〉

①将海参的口和**两端切掉,并放入盛有水的碗中;

②内脏滑出后,拽出内脏。海参内脏由长度为身体三倍的肠和生殖腺组成。拎起肠子的一端,堆积在内部的泥沙就会从另-端滑出,肠子就干净了。生殖腺很干净,内部没有泥沙或污按物。将肠子和生殖腺洗净放入漏勺中。

有的海参内脏已被提前处理过,所以内部可能有人为的脏污,这时,应该将海参纵切两半再洗净内部;

③将海参放到盛有水的婉中,再放进冰箱中,等到吃时再拿出来;

④将身子切成薄片摆盘,生殖腺和肠子就直接摆盘,浇上醋、酱油就能上桌了。

内脏应该在购买的当天吃完,身子置入水中后可在冰箱里保存到第二天。想要保存得更久些就必须用醋泡。

标签: 养生养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