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叶的营养价值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莴笋叶是莴笋的叶子。莴笋为菊科,属一年生或两年生**植物,原产地中海沿岸,约在七世纪初,经西亚传入我国,各地普遍栽培。莴苣分茎用和叶用两种,前者各地都有栽培,后者南方栽培较多,是春季及秋、冬季重要的蔬菜之一。

莴笋叶的营养价值:

莴笋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丰富,营养价值要高于莴笋茎。每100克莴笋叶含维生素 A的量是莴笋茎的5.9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茎的3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茎的5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茎的3.3倍,钙的含量是茎的1.5倍,铁的含量是茎的1.7倍,锌的含量是茎的1.5倍。莴笋叶中蛋白质、膳食纤维的含量也高于其茎。

热量(千卡) :18硫胺素(毫克):0.06钙(毫克):  蛋白质(克):1.4核黄素(毫克):0.1镁(毫克):  脂肪(克):0.2烟酸(毫克):0.4铁 (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2.6维生素C(毫克):13锰(毫克):  膳食纤维(克):1维生素E(毫克):0.58锌(毫克):  维生素 A(微克):147胆固醇(毫克):0铜(毫克):  胡萝卜素(微克):0.6钾(毫克):148磷(毫克):  视黄醇当量(微克):94.2钠(毫克):39.1硒(毫克):

标签: 营养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