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铁观音介绍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安溪是中国古老的茶区,铁观音境内生长着不少古老野生茶树,茶叶在蓝田,剑斗等地发现的野生茶树树高7米,树冠达3.2米,据**考证,已有1000多年的树龄。2011年安溪茶叶协会决定,由安溪县饮香茶叶专业合作社栽培。

铁观音,茶人又称红心观音、红样观音;既是茶叶名称,又是茶树品种名称。铁观音,福建安溪人**于1725-1735年间。发源于安溪县西坪镇尧阳山麓(王说)。清雍正年间在安溪西坪尧阳发现并开始**。安溪产茶始于1725,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天性娇弱,抗逆性较差,产量较低,萌芽期在春分前后,停止生长期在霜降前后,一年生长期7个月。有“好喝不好栽”之说。“红芽歪尾桃”是纯种铁观音的特征之一,是制作乌龙茶的特优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