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铁观音图片,图片故事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安溪铁观音图片的故事,铁观音于种植时期的柳弱花娇,于制作阶段的繁难细致,于品饮过程的复杂讲究,均迥异于其它茶品而****。 安溪于五代后周显德二年(公元955年)置县,名曰清溪,后改“安溪”,取“溪水安流”之意,更为诗意。

安溪铁观音图片的故事,铁观音从鲜叶到毛茶,工艺环环相扣、不能中断、非常辛苦,要经历采摘、晒青、凉青、摇青、炒青、揉捻、初烘、包揉、复烘、复包揉、烘干11道工序。闽南人恭维漂亮女子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便是长得像观音。是这个原因吗?——安溪人将生长在这方土地的茶树之一种称为“铁观音”,正应和了苏东坡“从来佳茗似佳人”之古意。更有记载,称“铁观音”之名是拜乾隆所赐,乾隆爷的博学和趣味可见一斑。而当我们旁观了一粒茶的前世今生,自会发现,安溪人识茶、植茶、制茶、品茶的悟性,仿佛是出于本能,这其中的玄机与坎坷,远远赛过一方钢铁的铸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