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进货管理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关于便利店的进货管理需要门店合理的进货量,加快门店资金的周转,商品的周转。加快资金的周转,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去其他方面的投资。加快商品的周转,仓库的*合理的进货管理即小化,减少员工的工作量。**商品的鲜度,增加店面对顾客的忠诚度。我们怎么才能做到便利店进货管理中的合理的进货

呢,笔者认为做到以下几点:


一,根椐供货商的物流状况来订货,一般如果供货商只送一家门店要求的送货量会很大。我们与供货商事先约定一个合理的送货周期,在量的要求也不会很高,亦不会使门店缺货。

二,以销定进,根据近期的销售状况来订货,**商品做到不积压。便利店一般的进货都是一星期送货两次的,我们在**

商品可以订一个星期的货,滞销商品的,只要达到货商的*小送货量,不影响商品的陈列方可。

三,以销定进,管理人员的要及时去关注,店内商品销售ABC,A类商品要做到不缺货,一

个星期的库存为佳。B类商品一般做到半个星期的库存,偶尔缺货对销售影响不大。C类商品的话,只要对让店面有商品卖

就可以了,这类的商品销量非常的少,只是做为服务AB类商品。

四,根椐公司促销,店面促销,节假日等,在订货时做好预期销量,**商品不积压,不缺货。

五,管理 人员做到每半个月对店内,各类商品的销售掌握,及时处理积压,过时的商品,优化商品结构,**商品不缺货,不积压。

六,对店内临期和破损商品的做到及时的处理,能退的则退,不能退的及时的做促销,实在不行做报损。

如何订货是一个管理人员的,对店内商品销售状况,以及顾客费习惯的理解,及时对以往订货反思,才能使自身的在订货 这块的能力得到提高。在把握销售与库存 之间的平衡,体现一个管理人员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