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CEO辞职开火锅店不要100万年薪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朝九晚五的白领,都想自己创业,因为他们希望借此得到***。而今年35岁的杨洪,在大家眼中已达到“人生**”——进入准上市公司,任CEO一职,年薪100万元。

但今年4月,他不惜赔付十余万元的违约金辞了职,倾其所有开了家*锅店。这是为啥?杨洪说,要想大展拳脚实施自己的创意和想法,还是只有自己创业*爽。

赔了十万违约金?辞职开起*锅店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北滨路龙湖星悦荟五区的“那红醇”*锅店,见到了杨洪。

杨洪今年35岁,曾在重庆一家大型*锅企业从事管理工作,2013年初,他受邀加入全国一知名食品公司,担任CEO,年薪100万元。好友们都不无羡慕地说:“哥们,你简直走上了人生**!”

但 杨洪的理想却是开家重庆*锅店。他的构想是既要**老*锅口感,又要**店面环境优雅,为此还联系上西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教授做实验。几个月下来,他设 计了一套完整的经营方案。由于任职CEO签订的合约期为5年,只任满1年半的杨洪,缴纳了十余万元的违约金才顺利辞职。

看看他的创业奇招,你可能会有收获

奇招1:学网游先封测

每款网络游戏上市前,会提前进行封测和内测,杨洪指着店里面的几桌顾客告诉记者,该店便借鉴了网游模式,目前正是处于封测阶段。他说,这个阶段,他通过**、微博发布“封测邀请码”,获码的客人才能来免费试吃。试吃后,服务员会搜集所有客人的意见和建议。

22日当天,该店则开启公测,会严格限定进场客人桌数,以便更好观察记录客人的用餐感受。预计23日再正式开业。

奇招2:方锅设成9宫格

记者看到,该店的锅也非常*特,全是棱角分明的方锅。杨洪说,这也是自己*家的创意。顾客彭女士告诉记者,她将这个锅发到朋友圈,大家看到方锅里大小均匀的九宫格,纷纷点赞,称“强迫症”有救了,好喜欢每一格均匀大小的感觉。

而该店的鸳鸯锅也很特别,清汤红汤呈对角分布,杨洪说,这样能让每一个方位的客人,都能兼顾两种味型。

奇招3:制作烫菜坐标

每 张桌上,还摆了一张九宫格图,每格里面都有相应的数字。杨洪说,该店引入了一位本退隐江湖的*锅名厨,这位厨师告诉他,*锅菜品应分为漂、烫、煮三类,每 类都应放入不同的区域煮,由于不同区域温度差异,口感也不一样,所以他制作了这张坐标,让顾客能以此为参考,享受到*好的口感。

职位再高?也比不上自己创业爽

杨洪的老婆33岁的郭女士说,当时杨洪说要辞职,而且要倾尽所有开*锅店,她真的觉得他疯了,但后来,她也被杨洪的这些创意打动,开始相信杨洪一定能开好*锅店。

杨洪自己则说,在职场多年,他认为,职位的提高,主要是获得薪水和权力的加成,但要想完全实施自己的创意和想法,还是自己创业*爽。

《重庆创业》杂志主编谭刚强认为,有人创业为了赚钱,看重的是经济上的满足;有人创业则是用自己打造的平台,让自己所有的创意得到施展,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杨洪便是后者。

标签: 杨洪年薪100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