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包亲戚酒驾男子锒铛入狱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任甲与亲朋好友小聚,任甲席间豪饮了两瓶。饭毕,开车前来的任甲打算载几个顺路的人一同回家。抱着不会碰到检查的侥幸心理,任甲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上,侄子任乙则坐在副驾驶座上。

当晚8点,当车子由北向南行驶至近酒龙路附近时,任甲发现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曾因醉驾尝到行政处罚之苦的他担心会被送进大牢,赶紧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任乙拉到驾驶员的位置,并指使任乙告诉交警车是任乙开的。担心叔叔出事,也碍于辈分关系,当时的任乙一口答应,迅速坐到驾驶座上,并对前来检查的民警谎称他是驾驶员。

民警发现车内两人动作可疑、神色慌张,便对两人分别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发现任甲每100毫升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3毫克。之后两人被带往派出所,任乙随后一五一十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青浦**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任乙已构成包庇罪。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任乙犯罪情节较轻,依法对其适用缓刑,判处拘役2个月,缓刑3个月。而被告人任甲则另案处理,*终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标签: 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