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国宴带你开开眼界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为身穿富有光泽的传统中式立领服装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人铺设红地毯,在充满时尚感的氛围中开始了这场地区峰会。


APEC国宴现场的前厅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您看,美女都忙疯了!

apec国宴餐具介绍

摆台、布置餐具、熟悉接待流程,等等,厅面的服务人员一丝不苟!如果有个别客人“重口味”,在宴会餐台上还会配有各种调料,比如盐、胡椒粉等,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

餐具方面,除中餐所需餐具外,还应摆上刀叉,左手边放叉,右手边放刀。公筷、公勺还应备有筷、勺座,其中一套应摆放在主人面前。APEC晚宴时,为嘉宾准备的餐具是银质刀叉和筷子。

apec国宴菜谱

碰上国宴这么高规格的接待,后厨用“打仗”来形容毫不为过!不过,这“仗"可是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国宴对上菜的时间限制**到秒,330多位嘉宾,每人十道菜,加起来就是3000多盘,62名厨房工作人员中掌勺厨师只有9位,大家齐心协力完成此次国宴,饮君子忍不住要给各位大厨点赞啊!

apec国宴现场

说到国宴,在平常百姓心中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丝好奇,到底在这个有上千年饮食文化的大国,哪些菜品能被端上国宴的餐桌呢?用餐现场又是怎样?

此次国宴围绕亚信峰会“一带一路”这个文化主题来设计,体现了丝绸之路这样一个文化特色,采用的都是中国*具有地方特色的食材,尤其是江南的时令食材得到充分利用。而且本次国宴在器皿上也充分体现中国古老文明特色,盛汤的“丝路宝船汤盅”设计灵感来源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古船造型,汤盅的盖揪设计为一艘扬帆远航的古船帆,寓意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明。而在餐具的设计上,为了呼应“丝绸之路”这个文化设计主题,采用了牡丹元素,餐具瓷器上设计了两束盛开的牡丹花,因为丝绸之路起源于洛阳,洛阳盛产牡丹。借着中国美食的魅力,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艺术,这一场盛宴,总体上是简单的食材,精细的烹制,古老的文化,美好的祝愿,借助丝绸之路的文化意象,表达亚洲文化、经济、**等交流永续写的美好愿望。

标签: apec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