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火锅底料怎么用?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锅底料怎么用?*锅汤料亦即锅底的调制,是*锅制作技术的核心,它决定着*锅的风味,是*锅成败的关键。四川*锅用得*多的是红汤汁和白汤汁。下面我就告诉大家*锅底料怎么用?

*锅底料怎么用?红汤汁即辣味汤汁,占绝大多数,它是用浓汤与辣椒、豆瓣、豆豉、冰糖、黄酒、多种香料在*上慢慢熬制而成。而白汤汁就是用老母鸡、肥鸭、猪骨头、*腿肘子、猪瘦肉、葱姜汤等熬制的汤汁,它一般与红汤汁配合使用,在广东变成了鸳鸯*锅。

中国*著名的*锅要数重庆的毛肚*锅,毛肚*锅的汤底制作十分讲究,*锅底料怎么用?一般程序是炒锅置*上,放入熟牛油,烧至六成熟,放入斩细的郸县的豆瓣酱,略加姜米、辣椒段、花椒炒香,再加入牛肉汤,鸡汤烧滚,加入酒酿汁,豆豉蓉,冰糖至沸后搬去浮沫,装入*锅中,即成毛肚锅底。

*锅底料怎么用?大多以简约的汤底为主,不像毛肚汤底,各种酱料混合,味道虽浓烈,但缺少了原汁原味的清淡。广州流行的花旗参红枣汤底、皮蛋芫荽汤底、粟米田鸡汤底、瑶柱冬瓜汤底等,制作都十分简单,味道却特别鲜美。

*锅底料怎么用?如粟米田鸡汤底,田鸡可降*滋阴,天气干燥,以田鸡煲汤、补而不燥。至于瑶柱冬瓜锅底,那就更简单了,可将瑶柱隔水蒸半小时至稔软,捏成段,冬瓜去皮去瓢,放入瑶柱水中煮至稔,然后再烧30分钟即成鲜汤。这类简约汤底即便不用作打*锅,只作上汤饮用也相当美味。它们够清,够鲜,与浓郁的羊、狗*锅相比,特别是与川式*锅相比,别有一番风味,不失为传统*锅的粤式演绎。

标签: 怎么做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