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老腊肉的相关信息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城口人腌制农家老腊肉有着悠久的历史,相传在清朝年间白莲教起义时,部分白莲教众被清军围剿而逃至城口深山躲藏数月,时值寒冬,粮食紧缺,为渡过难关,白莲教*领下令教众在山中捕杀野猪,然后将猪肉配以食盐用*熏干以便贮藏。农家老腊肉于是成为了一道名菜,这是农家老腊肉的历史流传。

当教众吃了熏制得猪肉后觉得比鲜肉味道更好,于是附近村名纷纷效仿,将自家生猪宰杀后用同样方法腌制,这样既解决了鲜猪肉不容易长期保存得难题,农家老腊肉也因此得名,获得大家的喜爱。

可以随时吃到美味可口得农家老腊肉。其间,熏制方法不断得以改进而形成了现在文明得城口老腊肉。2007年6月农家老腊肉获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商标颁发得地理商标。农家老腊肉一直是人们喜爱的食物。

标签: 城口老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