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饭机你用过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自动售货机随处可见,可是你见过自动售饭机吗?昨日,华南理工大学一食堂“惊现”自动售饭机这个稀奇的玩意,按照标注的价格投币,选择喜欢的口味,机器便自动将冷藏的饭加热。不少学子前往机器前尝试这种新鲜的打饭方式。该校饮食服务中心邱经理称,自动售饭机还在试用阶段,后期将在该校食堂大面积铺开。这简直是吃货的福音!

有人好奇有人吐槽

昨日下午,记者到该食堂看到,不少学生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自动售饭机。食堂内有两台自动售饭机,外观一样,但一台售卖二两米饭,另一台售卖三两米饭。学生们只需刷该校校园卡,并将餐盘推入出饭口,不到3秒钟,餐盘内就盛好一份方方正正的饭。

现场不少学子都对这机器很好奇,王同学表示:“我是在网上看到食堂有这个机器的,觉得很好奇就过来尝试一下。”他称, 除了饭的形状比较规则外,自动售饭机与食堂工作人员手工打的饭并没有多大差别。记者发现,现场使用自动售饭机的多为男生。一名女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很好奇,但是自动售饭机出售的分量太多,而自己只吃一两米饭,所以没有去尝试。

也有学子吐槽称,自动售饭机的出现,阻断了他们与异**流的机会,“太没人情味了,跟异性接触的机会又少了。”

食堂坦言招工难

开发自动售饭机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崔先生对记者表示,目前华工只有两台自动售饭机,试用期结束后将会有37台进驻该校,“我们还会收集学生们的使用意见进行一些改进”。

崔先生介绍称,一台机器能放入38千克的米饭,添米饭一次就能为200名学子服务。“这机器有保温功能,速度快,平均3秒就能完成打饭。”人工分饭不仅分量很难掌控,而且人手频繁接触饭勺易滋生细菌,自动售饭机分发米饭分量**,还干净卫生了不少。

工作人员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聘请4名食堂工作人员为例,5年的支出约为740000元。而购买两台自动售饭机加上电费,5年的花费只有129600 元,可节约60万元。那么华工是不是为了节约成本而引入自动售饭机的呢?华工饮食服务中心邱经理表示,是因为目前招聘食堂工人比较困难,另一方面是因为该机器是该校校友的公司研发的。“我们是知名理工科学校,有这些尝试也是正常的。这也是校友对母校的回馈之一。当然自动售饭机运行成熟后会节约一部分人工成本。”

网友趣评

@Dreamer-魏如鵬:有了它,连跟饭堂阿姨说话的机会都没了,工科男的悲哀~

@天亮一吼:有自动喂饭机吗?

@杨二狗dog:食堂阿姨再也不会嘲笑女汉子了!

@何-晓-生:以后连和妹子说话的*后机会也没有啦,真的很不人性化。

@稚稚霖:别逗了,打饭的妹子是不会理你的,她们的眼里只有饭。

@牵马骑牛:再也没有缺斤少两了。

标签: 售饭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