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芳小吃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锦芳小吃店主要经营**小吃,如糖*烧、艾窝窝、麻团、一品烧饼、奶油炸糕等。锦芳小吃店的拳头产品是什锦元宵,其主要特点是:煮时只要开锅都漂在水面,而且膨涨,煮后皮松软,馅心成粥状,吃起来香甜不腻 近年来锦芳小吃店不断开发新的元宵品种,如麦乳精、玫瑰、椰蓉、葡萄干等。

  锦芳小吃店创建于1926年,现为北京市有名**小吃店。该店原址在崇外大街,1996年因道路扩建迁至天坛路,1998年7月17日在崇外大街又开设了一家锦芳小吃分店。锦芳小吃店主要经营**小吃,如糖*烧、艾窝窝、麻团、一品烧饼、奶油炸糕等。

  拳头产品是什锦元宵,其主要特点是:煮时只要开锅都漂在水面,而且膨涨,煮后皮松软,馅心成粥状,吃起来香甜不腻。

  近年来锦芳小吃店不断开发新的元宵品种,如麦乳精、玫瑰、椰蓉、葡萄干等,在1997年全国名小吃认定会上,元宵评为“中华名小吃”。

  锦芳**小吃店原名叫荣祥成,是北京有名的小吃店。**15年(1926年)由山东德州人满乐亭在崇文门外大街路东创建。当时有2间门面,4间房,4人从业,专卖牛羊肉。荣祥成卖的牛羊肉,是每年秋季收购、挑选上等的牛、羊放在马甸一带饲养,随宰随卖,从不在屠宰厂进货。因此,荣祥成卖的牛羊肉又鲜又嫩,顾客络绎不绝,生意*暴。随后又将南隔壁的两间房也收买过来,扩大了门面。**京剧演员马连良经常到这里来买肉,有人见了,还误以为荣祥成牛羊肉铺是马连良开的。**后期,牛羊肉的销售不好,又增添烧羊肉等熟肉制品。后来又添置一台冷冻机,生产冰棍、冰激淋、汽水等,零售兼批发,基本变成冷饮店。

  1952年开始锦芳小吃增添小吃,如元宵、小食品等。这样,就又变成夏季以冷饮为主,冬季以小吃为主的小吃店了,

  不在经营牛羊肉了。1956年公私合营,满乐亭掌柜年事已高,由其子满开通任经理,从业人员5人,仍旧经营冷饮、小吃。

  1958年停止生产冰棍,专营牛奶、杏仁豆腐、奶酪、咖啡、糕点、元宵及小吃等。

  1960-1962年三年自然灾害时,专门生产**点心,除自销外,还供应全区小吃店销售。

  1963年继续经营小吃。

  1966年*****初期,店名改为:锦芳**小吃店。锦芳**小吃店一直经营糖*烧、艾窝窝、麻团、奶油炸糕、蜜麻花、面茶、杏仁茶、一品烧饼、月饼、元宵等**风味小吃,品种多达60种,日投放20多种。

  1971年结合本店情况,**研制元宵,创出高质量元宵的生产工艺。*先做出高质量的成本单,生产过程中要**按成本单下料。全体员工层层严把进货关、配料关、加工生产关和出售关。进货关指的是进好料,如:江米必须选好的,碾面时先出的粗面做年糕用,细面做元宵,面内无渣子。元宵馅更要选好料,不怕多花钱。配料关是指严格按成本单下料,决不许偷工减料,不合格的果料要挑出来,桃仁要逐个挑选。元宵馅是随用随做。加工生产关是在摇元宵时对不合格的馅挑出不用。元宵摇好以后,个小、破裂的挑出不要。出售关,也就是最后一关,逐个挑选合格的包装出售。这样层层把关,售出的元宵个个合格。锦芳**小吃店生产的元宵,煮时只要开锅都漂浮水面,涨个,煮熟后皮、馅松软,吃起来香甜不腻口。品种有什锦、山楂、豆沙、桂花、青梅、黑芝麻、巧克力、椰蓉、奶油、蕃茄、玫瑰、葡萄干等10多种。

  从1986年后,锦芳的元宵一直被评为北京市的**产品,连续5年在北京市元宵评比会上夺魁。

  从1992年开始,锦芳元宵被列为免检食品。每年元宵节前后北京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排起长队购买锦芳元宵,吃的就是这一口。锦芳小吃店的元宵年均销量22000多公斤,年均销售额44.1万元。

  1997年8月在*届北京名菜名点认定会上确认锦芳什锦元宵为名小吃。1997年12月,被*届全国中华名小吃认定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1993年因崇文门外大街改造,锦芳**小吃店迁到天坛路54号,建筑面积185平方米,营业面积60平方米,固定资产63.4万元。1997年营业额146万元,创税8.3万元。在老年间,元宵节比春节还要热闹。元宵节除了看灯,吃元宵也是一大乐事。

  现如今,气氛淡了,但那老滋味还是让人怀念。作为北京元宵中的名品,每逢元宵节,锦芳门前就会排起长龙,成为老北京一景。探其原因,锦芳的元宵好煮易熟,开锅即浮于水面,熟后长个,皮松馅软,黏韧适宜,香甜不腻。为了追上现代人不断变化的口味,锦芳的元宵不断创新,馅料从传统的枣泥、豆沙发展到水果、鲜花,甚至蔬菜,口味多达20余种。近年来锦芳小吃店不断开发新的元宵品种,如麦乳精、玫瑰、椰蓉、葡萄干等,今年陆续推出了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果汁口味元宵”、具有西域特色的“葡萄干元宵”、富含**维生素的“番茄口味元宵”等共十种口味。锦芳的月饼也是誉满京城的老字号。以皮质松软,香甜醇厚,营养丰富而享有很好的口碑。在保持北京人喜爱的“自来红”、“自来白”等17种散装传统月饼的基础上,还开发了“花好月圆”、“锦秋之礼”等月饼套装精品礼盒,成为了访亲探友的馈赠佳品。

  小吃本就是伴着大众和胡同而生的,“经典”、“京味”就是形容锦芳小吃最好的词语。锦芳小吃店面向的顾客面广,客群差异大,您经常可以看到开着奔驰、奥迪来就为买个几个烧饼一碗面茶的老板。但最多的还是早上遛弯的老人、匆匆行色的上班族和背着书包的学生。那传承味道就是这样一辈辈传下来的。刘经理告诉记者锦芳因为刚开业,现在日投放小吃品种还不算很多,大概在30种左右,流食有6多种,经过一段时间后会逐步恢复原有的所有品种。

  锦芳小吃店原名“荣祥成”创建于(**十五年)1926年,,是以经营**京味小吃、元宵和月饼名满京城的中华老字号。其主营的**京味小吃做工精细,用料讲究,深受京城百姓的喜爱。主要品种有:奶油炸糕、江米面炸糕、一品烧饼、蜜麻花、蜜三刀、艾窝窝、豆面糕、麒麟酥、南味酥、墩饽饽、芝麻烧饼、开口笑、麻团、糖*烧、炸松肉、糖卷果、核桃排、系列元宵、系列月饼等等80多个品种,日均投放60余种。此外,还有面茶,豆面丸子汤、羊杂碎汤、炸豆腐汤、紫米粥、莲子粥、腊八粥、小米粥、煮元宵等近20种流食。

  锦芳小吃店的拳头产品是什锦元宵,其主要特点是:煮时只要开锅都漂在水面,而且膨涨,煮后皮松软,馅心成粥状,吃起来香甜不腻近年来锦芳小吃店不断开发新的元宵品种,如麦乳精、玫瑰、椰蓉、葡萄干等,在1997年全国名小吃认定会上,该店的元宵评为“中华名小吃”

  当前锦芳小吃的经营注意力就是“元宵”这一锦芳的拳头产品,除了传统的口味外,还推出了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果汁口味元宵”、具有西域地区特色的“葡萄干元宵”、富含**维生素的“番茄口味元宵”共10种口味,( 11月-12月)元霄节前4个月前预计每日销售1000斤左右,(1月-2月)元霄节前2月预计每日销售3000斤左右,累计投放市场300吨左右,同比去年提升销量12%,销售金额同比提升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