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利来月饼上黑榜 食药监局抽检中秋月饼3.2%不合格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14年中秋节月饼的监督抽检信息,发现27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好利来的红豆沙蓉月饼因菌落总数超标上榜。因为好利来红豆沙蓉月饼不合格的问题,可能会对今年好利来月饼销售带来一定影响。

本次中秋节月饼监督抽检覆盖全国23个省份的374家生产企业,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共抽检833批次样品。其中,806批次检验合格,合格率为96.8%;27批次检验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抽检结果显示月饼质量安全总体稳定,未发现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等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本次监督抽检共发现10个批次样品菌落总数超标,11个批次样品防腐剂超标。工作人员称,好利来红豆沙蓉月饼不合格说明有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卫生条件控制不严、贮存不当等问题;后者则因有的生产企业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或原料本身存在问题。另外,还有个别样品酸价、过氧化值不合格,说明产品生产经营过程可能存在原料把关不严、过程监控不足、贮存条件不当等问题。

国家食药总局已责令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严防不合格产品扩散。喜欢吃月饼的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购买,若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