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食脑虫 可蚕食人类大脑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美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确认在路易斯安那州饮用水中检测出可致命的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虫。这种虫一般由鼻孔进入人体内,并*终进入大脑,可蚕食大脑令感染者出现头痛、发烧、**呕吐及颈部僵硬等症状。当地**呼吁民众避免直接用鼻吸饮用水。

食脑虫(阿米巴原虫)又称“吃脑寄生虫”,现已知内阿米巴属的溶组织内阿米巴会引发阿米巴痢疾和肝脓肿,耐格里属和棘阿米巴属主要引起脑膜脑炎、角膜炎、口腔感染和皮肤损伤等。临床上,溶组织内阿米巴引发的病例多,感染面广,危害大。各地水、空气和土壤都存在自由生活,过去认为与人体致病无关。

请勿在脏水和废水里清洗口鼻,衣服。感染食脑虫无药可*堪称绝症!阿米巴原虫又称为“食脑虫”。北京友谊医院于1991年和1996年各报告一例,2003年海南琼中县报告一例,2006年河北省石家庄报告一例,所有病例无一例存活。尽管该病在中国十分罕见,但也足以证明在中国许多地方均存在。因此值得中国警惕。

标签: 食脑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