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式红油鸡腿做法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鸡腿两条、葱姜、八角、花椒、干红辣椒、辣椒粉、花椒粉、熟芝麻、盐、酱油、醋、糖等调味料

川式红油鸡腿做法:

1、将鸡腿冲洗干净,表面抹适量盐腌制一会儿,砂锅里倒入清水没过鸡腿表面,加葱段姜片去腥,再入加适量的盐、一大勺料酒。

2、大*煮开后,转中*10分钟,时间一到立刻停*,再继续焖煮10分钟开锅。

3、鸡腿捞出,趁热放进纯净水里,凉水可以让鸡肉变得更加紧实、脆嫩,然后将鸡腿脱骨,斩成块备用。

4、油锅里放半碗油烧热、放入切碎的干辣椒和花椒,放入两片姜和适量葱碎,保持小*,以防把材料炸糊,用个滤油网将葱姜和辣椒捞出,一个碗里放两勺辣椒粉、一勺花椒粉和适量熟芝麻、一个八角和少量盐,倒入刚熬好的热油,这时一种辣油的香味瞬间飘散。

5、适量酱油,少量醋,一点白糖和鸡粉加上两大勺刚做好的红油,淋在鸡腿肉上即可。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