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月饼品牌上市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马年中秋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月饼生产企业也不约而同发起了今年月饼的市场攻势。随着民族传统文化在人们心目中的逐渐回归以及中秋节被定为法定假日,进一步推动了中秋节团圆祥和的氛围。而中秋月饼更成为传递亲情、友情的中秋文化重要载体。

中秋月饼行业面临严峻考验

在2014(第二十届)中国月饼文化节上,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张九魁在谈到今年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时表示,高价月饼产量会继续下降,团购销售数量会比去年减少,月饼礼盒价格将继续呈现整体下降趋势,包装简约、价格适中、营养健康的品牌月饼将是市场销售主流产品,消费者对月饼的消费更加理性。对企业而言,生产月饼轻轻松松就可以**的年景将*****。

面对形势的变化,张九魁认为,企业应该把握住三点:一要“稳住”,要认清消费市场,找好产品定位,制定销售策略要有所保留,做到进退有序;二要 “调整”,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各价格区间的产品比重,调整销售策略和销售手段;三要“转型”,提升产品研发能力,由短线向长线发展,拓宽产品面,加大抗风险能力。

中秋月饼品牌集中度提升

据悉,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8月底将发布《2014年月饼品牌中国网络口碑研究报告》,将对市场上较活跃的60多个品牌进行网络口碑分析研究,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六大维度评析今年月饼品牌口碑的优劣,为百姓消费提供参考,也为企业的品牌声誉管理提供方向。

在2013年的月饼品牌中国网络口碑研究中,国内外知名老品牌月饼是消费者关注的**,如全聚德、稻香村、大三元、冠生园、震远同,港台的美心、荣华、元祖,国外的星巴克、哈根达斯等。

对此,张九魁认为,消费者认可品牌的做法,也是促进品牌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市场抽检合格率提高、食品安全得到**、月饼行业更加健康发展的重要**,对净化月饼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

月饼团购-北稻月饼上市惠民

作为在消费者中人气颇高的北京稻香村,在今年的月饼生产中突出了简约民族风。记者注意到,今年北京稻香村月饼自8月2日上市以来,连续举办了“顾客节”9折优惠以及北京**商业品牌企业联袂“八八大促”8.8折活动。8月8日-17日,北京稻香村30家直营门店的自产京味月饼实行8.8 折优惠,让消费者提前享受中秋实惠。

公司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推出的32款礼盒中,价格主要分布在200元左右的中低价位上,其中100-200元价位的礼盒数量高达15款、100 元以下的礼盒10款、200元以上的礼盒7款。鲜明的价格层次和多样的品类将选择权*大程度地交给了消费者,购买时可根据口味偏好和需求更加快速**地选择相应产品。这种层次分明的价位区隔,也体现了北京稻香村作为植根百姓的***品牌,以满足顾客需求为中心的经营原则。

月饼包装-星式月饼坚守时尚

已经在中国年轻消费者中有了一定人缘的星巴克月饼,今年坚持走自己的路。专为中秋节量身定制的星式月饼礼盒融东西方美食艺术于一体,**了*具特色的美人鱼和玫瑰花的月饼造型,堪称****。

在星巴克今年主推的三款星式月饼礼盒中,既有**咖啡口味的太妃榛果拿铁月饼,也有融入蓝莓芝士蛋糕这样甜品元素的蓝莓芝士月饼;既有中西合璧、水果口味的桂花蔓越莓月饼、荔枝覆盆子月饼,也有以青柠茶香、橙香伯爵茶为代表的茶香月饼。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星式月饼的馅心各有不同,但是月饼包装外形的图案绝大多数离不开美人鱼和玫瑰花。在“星情”礼盒中,四枚不同口味的月饼全部采用美人鱼图案;在“星悦”礼盒中,美人鱼与玫瑰花图案月饼各占四枚;而在“星奕”礼盒中,虽然加入了手工制作的烧果子皮与桃山皮月饼,但美人鱼和玫瑰花图案仍占到60%的份额。

标签: 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